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是公安交管部门永恒不变的主题和从不懈怠的重点,更是在当今农村地区摩托车保有量攀升,交通事故多发、当事人家庭饱受交通事故之痛的“祸根”之一。切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主题,突出服务、管理、便民重心,通江交警问民意、听民声、应关切,在“贴近式”服务,“便民化”管理、被动变主动上发力,让“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巴中市通江交警切入社情民意、回应群众期待,以放管服“20+10”措施落地为抓手,推进“贴近式”服务,着力缩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便民落地、进村驾考,“家门口”开设便民考场,为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摩托车驾考受理、填表、照相、体检、考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一条龙”服务。2019年以来,开展进村驾考8场,办理业务1265笔,以此兑现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多误一天工、多花一分钱的便民、利民、惠民担当。

  “进村驾考真好,交警让我们享受到了放、管、服带来的实惠。我们不再为跑远路、排长队、误工时、增开销、待考试犯愁了”。在家门口顺利通过摩托车驾考的群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道出了心中的喜悦。(胥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