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市体育中心,因其钢架结构外形,被称为巴中版鸟巢。近日,晚报记者再次探访市体育中心,为您带来最新工程进展“剧透”。

  市体育中心施工方项目经理张绍文介绍,市体育中心整体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已完成主体施工以及二次结构砌筑、消防管道安装等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有500多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钢结构、挡墙以及外围附属设施的施工。预计将于月底完成钢结构施工,然后开始进行玻璃幕墙、跑道、座椅、灯光等配套设施施工,整个项目将于明年4月全部竣工。

  据了解,市体育中心规划用地170亩,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南北最大跨度达266.6米。市体育中心设有中心主场以及篮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训练馆,停车、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同时,还包括新闻发布室以及运动员、裁判员的更衣室、休息室等。

  市体育中心竣工后,将成为巴中最大的体育场地,将为我市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及重大节庆活动提供举办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