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巴中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到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专题调研巴中市石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建工作。

  王祥兵副市长先后深入到食品药品理化分析实验室、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现代仪器分析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祥兵副市长听取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兰波关于石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建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

  他充分肯定了石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前期筹建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墨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工业支柱产业来推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坚持“石墨产业要发展,检验检测要先行”的理念,加快石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进度,为提高石墨产品附加值、促进巴中市石墨产业链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完善建设方案。立足巴中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结合企业检验检测需求,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制定建设方案。二要适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实验场所、设备购置等具体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决策依据。三要力争打造省级一流实验室。按照“硬件要硬、软件不软”的要求,通过不断加大检测人才队伍建设和仪器设备投入力度,努力建设一流省级检验检测实验室,为高效服务巴中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