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立健全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制度,加强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提升农房建设质量,9月7日,南江县住建局在南江县职业中学开展2020年第一期建筑工匠培训。该培训为期9天(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9月15日),各乡镇(街道办)选派从事农房建设砌筑、抹灰、混凝土浇筑、钢筋弯制、木工、水电管道安装、历史建筑修缮等农村建筑施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县职中专业老师,主要围绕建筑材料、建设安全生产技术、农村住宅施工质量、建筑结构以及建筑水电安装等主题面对面传授理论知识,手把手传授实践经验进行讲解。讲解内容贴合实际、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培训现场发放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示范教材》等相关资料。培训合格后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将不断提升南江县村镇建筑工匠的业务素质及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我县村镇建筑市场秩序,为保障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慧、彭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