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四川|资讯|城市|美食|时尚|旅游|团购|汽车|健康|教育|同城|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四川> 宜宾>法制>正文

看美女被收拾 男子起了杀心

来源:宜宾晚报2013年2月20日14:25【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1月26日凌晨4点,宜宾城区东街,行人稀少。突然,一声惨叫,一名年轻女子倒在血泊中……

  凌晨四点

  妙龄女子被杀

  1月26日,凌晨4时左右,宜宾城区东街处于宁静之中。街上行人稀少,偶尔有一辆车通过,扬起了夜市场散了后留下的垃圾。

  街中,一名女子见几名男子赶到了,便用手指着站在身前的一名男子说:“就是他!”随即,一名男子二话不说,上前将该男子的衣服扯住,吼骂道:“你要干嘛?”被扯住衣服的男子也不服输,把扯着自己衣服的手反抓,并朝其身上打了几拳。见自己人被打,其余几名男子连忙上前,将该男子打倒在地。女子说:“算了,走了。”于是,几名男子停手,转身离开。

  就在此时,躺在地上的男子突然爬起来,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从女子背后狠狠地刺了过去,只听见一声惨叫,女子倒在了血泊中。该男子看见女子倒下后,飞快地逃跑了。随后,被刺女子的朋友拨打了报警电话以及救护电话。

  案发当日

  警方紧急出更

  接到报案后,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倒在血泊中的女子,民警已呼喊不应。随后,通过医护人员的鉴定,女子已经当场死亡。

  当夜,民警一方面通过女子叫来的几名男子寻找女子的身份信息;一方面对现场目击者进行调查。民警得知,女子陈某当晚独自一人逛街,几名男子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陈某当晚跟他们打电话,说有人在不停地望着她,让她觉得心里不舒服,于是便叫他们来教训一名男子。至于该男子到底为何杀害陈某,也不知其因。

  案件发生后,翠屏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尽快破案。多方努力,仍然没有找到案件突破口,民警并不放弃,在寒夜里巡逻,希望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1月29日21点左右,民警接到一个重要的电话,电话里有人称自己知道是何人所为……

  电话铃响

  嫌犯牟坪落网

  “可能是他,在李端。”这个电话让正在办案的民警找到了突破口。

  专案民警立即前往李端,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很快确定了李端镇人马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可是,马某现在人在何处,民警并不知道,正常寻找又怕打草惊蛇。

  1月31日,一路民警前往李端邻近的镇上,寻找马某的踪迹;二路民警继续在李端多处蹲点守候。

  当日16时左右,民警通过努力得知,马某正在牟坪镇亲戚家玩耍。

  当日18时左右,到达牟坪镇的民警,将正在亲戚家打麻将的马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马某,年仅26岁,他为何要对女子陈某痛下杀手呢?

  连夜审讯

  案情真相大白

  面对民警的审讯,马某一言不语,神情呆滞。民警连夜没有合眼,不停地对马某进行法律教育,马某终于开口交代了。

  马某于1月26日晚因电话中与家里人发生争执后,心情不佳,四处闲逛。马某途经夜市一家宾馆门口时,看见陈某独自一人站在宾馆外。因为她年轻貌美,身上不时随风散发出一阵香水味,马某被吸引住,多看了她几眼。陈某察觉后,怒斥道:“你望我咋子!”两人发生口角,并扭打起来。陈某见争吵不过马某,便打电话叫朋友过来教训马某,她的朋友赶到后,被打倒在地的马某趁人不备,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刺向陈某,然后逃跑了。

  谜底终于揭开,原来就只是因为自己心中郁闷,便与人发生争执,动了杀念,悲剧就此发生。只因年轻气盛,而让一个人的生命终结,太不应该了。在此,警方提醒:不要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酿成大事的发生,大事可化小,小事可化了。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翁小雅 周晓旋)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四川简介|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广告代理商|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