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起因

事情进展

调查

事件详解

网友@麽麽茶toby 6月18日反映,在6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购买的天府通卡昨日出现免费换乘功能无效等问题,一天之内竟然扣掉了月票16次,事后找到红旗超市、成都公交集团及天府通客服中心,却相互推脱,实在令她无法接受。大家是否也遭遇过类似问题呢?

一些网友也遭遇到了与麽麽茶toby相类似的问题:如咩咩毛是小名 认为自己每次转乘都是扣了次数的;随心所欲的懒洋洋 认为自己坐错车后,再上车刷卡,公交卡里面已经没钱了,感到很奇怪。

网友解疑

蓝眼睛_BanBan 晒公交账单

公交集团解释

请您留心 两小时内免费换乘3次后每次换乘都扣费

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2小时内三次以上的换乘,每次换乘都要扣减次数,直至本时段结束。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市民在早上8点刷卡上车,上车刷卡扣一次费,使用完免费的3次换乘以后,就开始扣减卡内的乘车次数,只要在10点以前,换乘一次就扣一次费。一直到10点以后才会开始新一轮的两小时内免费换乘3次优惠。

小编登录了成都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发现公交卡扣费规则并未列在网站中的显著位置。在此,强烈建议成都公交集团在官方网站显著位置要对公交扣费规则进行详尽的说明,让乘客明明白白消费,省心、放心,避免类似误会再次发生。

  • 公交消费查询网址
  • http://www.cdgjbus.com/Index.aspx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