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一刻

请叫我“城管”
请叫我“城管”

居民熊小芬一家4人被困,救援临时搭建的楼梯大概有5米高,露出水面的部分有3米,楼梯宽只有20厘米,是竹制楼梯,只有光脚踩在楼梯上才不会打滑。在10名城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熊小芬一家被成功转移。问及姓名,回答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城管工作者,你就叫我‘城管’吧!”

富二代开宝马救灾
富二代开宝马救灾

7月23日至24日,80后的年轻小伙李晓军开着刚买的宝马车,买了120瓶水和100袋饼干,将水和饼干顺利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又一趟又一趟穿梭于城区之间接送受灾群众。24日,李晓军在去往茜草接老人的途中,宝马车引擎进水,发动机停止工作,救人心切的他,也只有无奈走出了车门。

出租车师傅义务载人救客
出租车师傅义务载人救客

泸州遭遇50年一遇的洪灾,的哥苏家鑫响应政府号召,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每一位乘客义务送到目的的,尽管举动很普通,很平凡,但他的行动却勾勒出了一个普通的哥的“最美”时刻。短短的一天,“最美的哥”苏家鑫用行动捍卫自己的职业操守,成为出租车行业的一面旗帜。

网友评论

@小豪居士:“城管来了!!”对于这样的城管,人们不再畏惧,反而满心欢喜叫好!!

@橄榄绿-J:good!

@忘记理想长什么模样:传播正能!

@Mr_UPRIGHT:好样的!传播正能量!

微博关注

洪水过境

救援场景

爱心接力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