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8.2亿

1-7月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8.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5%;而去年同期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8%。

巴中
巴中

巴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素有“红军之乡”“川东北氧吧”。巴中历史悠久,远古时期就有人类活动,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巴中银耳驰名海内外,被国家命名为“银耳之乡”,南江被命名为“核桃之乡”。大巴山属秦岭支脉,延绵数百里,山势雄奇,云海茫茫。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悬岩绝壁 ,峡谷瀑布,幽深秀丽,山花野果,奇珍异兽,无不包罗其中。

自然资源

森林资源

全市有林地面积649.7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2.7%。建有省级森林公园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即四川省南江大小兰沟自然保护区。

动物资源

全市共有野生动物275种,属国家重点濒危、珍稀的野生动物如:梅花鹿、金钱豹、黑熊、麝、猕猴、锦鸡、长尾雉、大鲵等约20余种。

植物资源

全市木本植物有91科、233属、600余种。林副特产品丰富,银耳、香菇、核桃、板栗、银杏、生漆、杜仲、黄柏、厚朴等畅销36个国家和地区。

矿产资源

巴中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地质成矿条件好,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矿种50种,矿产地500余处,其中大型25处,中型52处。

旅游资源

巴中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以奇峰峡谷、溶洞和原始生态为主,主要分布在南江光雾山、大坝森林公园、通江诺水河、巴州阴灵山、南阳森林公园等地。

水利资源

巴中水利资源极其丰富,总量为79.65亿立方米,有大小河流1100多条,水能蕴量为81.24万千瓦,可开发量为41.7万千瓦,已开发量仅为4.5356万千瓦。

经济情况

巴南高速将在2012年年底建成通车

巴南高速路基土石方、涵洞已基本完成,防护及排水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7%,桥梁基础及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桥梁上部结构梁板预制已完成总量的99.8%,梁板架设已完成总量的97%,隧道开挖及二次衬砌已全部完成

9月份巴中市CPI同比上涨2.1%

据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9月份,猪肉、鸡蛋、鲜菜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导致食品类价格继续走高。9月份巴中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1%,同比涨幅达0.1个百分点。

巴中地税收入增幅位居四川省第一

巴中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14.6亿元,同比增收4.7亿元,增长47.5%,超过2011年全年地税总收入,收入增幅高出全省平均增幅3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

巴陕高速12合同段完成投资3亿元

陕高速公路12全长6.143公里,总投资4.4亿元。有桥梁8座、隧道1座,桥隧比高达83%。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工程项目部在业主、监理、地方政府的密切配合下,共增加了60吨门吊2套、5吨工作门吊4个、T梁模板11套、台座50个,15个作业工班。

旅游景点

光雾山

光雾山

红映山

红映山

巴中雪景

巴中雪景

黑熊沟瀑布

黑熊沟瀑布

南龛飞霞阁

南龛飞霞阁

恩阳古镇街景

恩阳古镇街景

巴中特产

通江银耳

通江银耳

南江翡翠米

南江翡翠米

巴山银杏

巴山银杏

南江金银花

南江金银花

罗村茶

罗村茶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