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九月 达州三大重点领域共投资571亿

1—9月,达州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倾斜,使投资保持了投向合理、结构趋优的良性发展态势,进一步助推我市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达州
达州

达州市是四川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四川东北部,大巴山南麓。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工业重镇,有“川东明珠”、“中国气都”、“巴人故里”之美誉。还有着大面积园林,被评为“四川省园林城市”、“四川省环保模范城”。目前,达州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四川省文明城市、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四川省森林城市。达州市总面积16591平方千米,辖1个市辖区、5个县,1个县级市。“十二五”期间,达州市将成为四川培育十一个特大城市之一。

达州交通

达州交通便捷 商贸活跃
达州交通便捷 商贸活跃

达州不仅是四川通江达海的东通道和川渝鄂陕结合部的交通枢纽。还是国家建设打造的国家级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达州不仅是四川通江达海的东通道和川渝鄂陕结合部的交通枢纽。还是国家建设打造的国家级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当地资源

  • 石煤
  • 达州已探明储量7.63亿吨,其中保有储量5.80亿吨,表外储量1.22亿吨,炼焦用煤6.39亿吨。
  • 天然气
  • 天然气资源富集。达州天然气远景储量达3.8万亿立方米,已探明天然气储量6600亿立方米。

风景旅游

达州市的名山大川、河湖风光、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等,自然景色绚丽多姿,被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赞为“西南奇胜”。达州市历史悠久,庙宇古塔,石刻雕塑遍布全境;历代能工巧匠、文人墨客,留下了大量文物古迹。

大巴山

大巴山

铜锣山

铜锣山

百里峡

百里峡

三教圣地真佛山

三教圣地真佛山

八台山

八台山

渠县汉阙群

渠县汉阙群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