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集中开工47个重大工业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遍及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5个区市县,投资规模较大、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产业集中度高、经济带动力强,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广安工业经济总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广安简介

广安
广安

广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乡。1998年7月31日,正式设立广安市。广安市管辖广安区、邻水县、岳池县以及武胜县,代管华蓥市。广安气候温暖,热量充足,雨量丰沛,空气湿度大,日照少,霜期短,风力小。华蓥山脉将广安市分为两大地貌单元:华蓥山脉以西的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华蓥市位于川中丘陵区,地表起伏不大,沟壑纵横分割。嘉陵江、渠江曲折回环,以深切基岩的增幅曲流形式南流入长江。华蓥山脉以东的邻水县,位于川东平行岭谷区,铜锣山、明月山呈北东向平行分布,大洪河、御临河由北而南注入长江。

交通情况

  • 航空
  • 广安市境内无机场,附近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南充高坪机场和达州河市机场。
  • 铁路
  • 襄渝铁路贯穿南北,设有六个车站,广安区境内设有观阁站、广安站,华蓥市境内设有禄市站、华蓥站、高兴站、庆华站,襄渝复线即将建成。兰渝铁路规划中,将穿越广安市全境除邻水之外的所有的县市区。
  • 公路
  • 南广高速公路、广邻高速公路、达渝高速公路、邻垫高速公路、南渝高速公路、邻渝高速公路、广前一级公路、212国道、210国道、318国道、203省道、314省道、304省道。
  • 水运
  • 嘉陵江、渠江连接长江“黄金水道”,航运直通重庆、南京、上海。

旅游咨询

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现代旅游经济理论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邓小平的家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独特。

  •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 004年8月13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开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陈列馆题写了馆名。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位于邓小平故居旁,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纪念邓小平为专题的博物馆。

  • 岳池东湖
  • 东湖公园,位于岳池县城东新区迎宾大道北侧,翔凤山南麓,占地面积,约305亩,其中水体面积约240亩。公园格调是以水体为主的南方园林式公园,湖岸在花圃、树阵广场、湿地、溪流、小桥、假山、奇石、曲径、平台。

特产

顾县豆干

顾县豆干

盐皮蛋

盐皮蛋

松花蛋

松花蛋

广安广柑

广安广柑

麻辣牛肉

麻辣牛肉

胭脂红萝卜

胭脂红萝卜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