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41个项目 乐山推进两化互动发展

乐山签约各类项目41个,总投资达659亿元,囊括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盐磷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和农产品深加工等在内的乐山传统优势产业和近年来着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

乐山
乐山

乐山,古称嘉州,又称海棠香国,历史上属古蜀国。乐山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北与眉山接壤,东与自贡、宜宾毗邻,南与凉山相接,西与雅安连界。乐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世界双遗产城市、2008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之一。2000年6月,乐山正式成为联合国城市管理中心在中国唯一的合作城市。乐山风光秀丽,物产富庶,是世界著名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旅游版图的重镇、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城市之一。

旅游景点

自古便有一说法“天下风光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直接道出乐山风景冠绝天下。有国家级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自然保护区2处、森林公园2处、地质公园1处。

乐山大佛景区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艺术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峨眉山风景区

峨眉山位于乐山市境内,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举世闻名的普贤菩萨道场,主峰3079.3米,山势雄伟,隘谷深幽。

其他旅游景点

嘉陵坊

嘉陵坊

绿心公园

绿心公园

天然巨型睡佛

天然巨型睡佛

大佛禅院

大佛禅院

小西湖

小西湖

嘉阳小火车

嘉阳小火车

千佛崖

千佛崖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特色美食小吃

乐山饮食风味与四川其它地方同样以其麻辣味闻名于世,有“食在四川,味在嘉州”之美誉,浓郁地方特色菜和小吃种类繁多。乐山小吃久负盛名,许多成都名小吃均源于乐山。数得上来的乐山美食有西坝豆腐、苏稽跷脚牛肉、苏稽香油米花糖、牛华麻辣烫、甜皮鸭、钵钵鸡、豆腐脑、乐山烧烤、黄焖鸡、排骨面、腊肉粽子、砂锅、凉粉、白宰鸡、来凤鱼、跳水兔、烧麦、蒸笼牛肉肥肠夹饼、豆腐干夹萝卜丝等。

甜皮鸭

甜皮鸭

钵钵鸡

钵钵鸡

夹丝豆腐干

夹丝豆腐干

豆腐脑

豆腐脑

黄焖鸡

黄焖鸡

椒麻鸡

椒麻鸡

白宰鸡

白宰鸡

乐山烧烤

乐山烧烤

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

牛肉夹饼

牛肉夹饼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