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举办第四届四川泡菜国际展销会

这次展销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参展,签订泡菜销售和投资合作协议6.31亿元。展会期间吸引了6个项目落户眉山,协议投资总额达26亿元。

成都眉山合作共建成眉石化园区

成眉石化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三大石化基地之一。园区选址眉山市彭山县谢家镇,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预计到2014年,实现工业销售收入520亿元以上。

当地名人简介

苏东坡
苏东坡

北宋文学家、书画家,又称大苏,号东坡居士。眉山是“千古第一文人”苏东坡的家乡,眉山也因苏东坡而闻名天下。

眉山简介

眉山古称眉州,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眉山市是全省最年轻地级市之一,车牌编号:川Z,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又称泡菜之乡。眉山今年来工业项目布局取得较大进展,开建有四川石化下游基地、眉山光伏产业基地。眉山市主要旅游景点:三苏祠、三苏纪念馆、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滩水库、彭祖山(仙女山)、彭山江口汉崖墓、牛角寨大佛、中岩寺、中国竹艺城、东坡湖公园、龙鹄山。

经济情况

眉山市是一座年轻的地级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2011年,眉山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74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给眉山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彻底改变眉山的发展格局,彻底改变眉山在全国区域经济中的发展地位。

天府新区建设 促眉山起飞
天府新区建设 促眉山起飞

2012年,天府新区的规划正式出炉和天府新区起步区奠基后,让眉山成为其核心区域之一。给眉山跨越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随着天府新区开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时,眉山采取:迎头而上,主动出击。

三苏祠博物馆

三苏博物馆--眉山三苏 祠是北宋时期(960年——1127年)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位于四川省眉山城西南隅纱彀行内。元代改宅为祠,祭祀三苏。三苏祠自元代建祠以来,几兴几衰,一直是文人墨客和广大民众拜祭圣贤的聚集场所,经数百年的营造,整个祠堂红墙环抱,绿水萦绕,古木扶疏,翠竹掩映,形成了“三分水二分竹”的岛居特色。

眉山洪雅瓦屋山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生态旅游重点森林公园,国家AAA景区,距成都160公里,峨眉山36公里,乐山大佛98公里,与乐山大佛、峨眉山构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处于大香格拉旅游圈的外围地带,一直以来是自驾车爱好者及旅游团体前往休闲、观光的理想之地。

丹棱老峨山

老峨山是峨眉山的姊妹山。位于丹棱县城西张场镇、王场乡、顺龙山辖区内,海拔1142米,幅员面积11 .8平方公里。其中,林区面积1.3万亩,突兀一峰独峙,雄踞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时有烟去在半山飘浮,尉为壮观。山形酷似峨眉,雄秀奇险幽,颇有峨眉山的架式。

仁寿黑龙滩

黑龙滩旅游风景区,位于四川盆地中南部,北距西南现代化的国际大都会成都64公里,南距乐山、峨眉山83公里,西距三苏故里眉山30公里,位于川西旅游热线中部的最佳位置。

眉山美食

眉山市传统美食特产、工艺品众多。著名的有:仁寿黑龙滩全鱼席、芝麻糕、干巴牛肉、回锅羊肉、回锅鱼、文宫枇杷、曹家梨;东坡松花蛋;东坡区的东坡肘子、东坡肉、东坡鱼、龙眼稣、眉山脐橙和国优三苏酒等等

东坡鱼

东坡鱼

苏东坡平生最爱吃鱼,四川乐山一带的岷江中,出产一种黑头鱼。苏东坡和其弟苏辙曾用香油、豆瓣、葱、姜、蒜等调料,以炸、烹、收汁之法制作了“东坡墨鱼”,其味“芳香妙无匹”。
东坡肘子

东坡肘子

东坡肘子是苏东坡制作的传统名菜。它有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特点。东坡肘子,色、香、味、形俱佳 ,有人 称其为“美容食品”,眉山的东坡肘子佐料十分讲究,由17种原料组成,具有鲜明的特点。
东坡松花蛋

东坡松花蛋

东坡松花蛋,又称东坡皮蛋,东坡彩蛋,眉州皮蛋,眉州松花蛋,眉州彩蛋,源产于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四川眉山,是眉山市的特产之一。它味道鲜美,风味独特,食用后回味极佳,是不含铅的纯绿色食品。
龙眼酥

龙眼酥

龙眼酥状似龙眼,底部圆实,表面千层重叠,造型美观精致,醇香可口,入口化渣,是眉山传统食品之一。它以其色、香味、形俱付佳处领先地位,龙眼酥造型逼真、螺纹酥皮清晰,油润浓香,细腻爽口。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