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投入47.5亿

绵阳坚持把民生工程纳入目标管理内容,建立了项目落地、资金到位、责任到人、督查督办落实、严格考核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市县一体、目标统一、资金统筹、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绵阳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
绵阳
绵阳

绵阳是四川省区域中心城市、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美誉的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先后获得过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迪拜奖)、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中国最佳宜居城市等诸多荣誉,是国务院批准建设中国唯一的科技城。

经济发展

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

绵阳是“5·12”特大地震受灾最重的地区,全市因灾遇难21963人、失踪7795 人,经济社会遭受巨大损失。两年多来, 绵阳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坚持科学重建、和谐重建、务实重建、艰苦重建。

科技发展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绵阳境内有独立科研院所43家,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中华科学家公园在核物理及其应用、空气动力学、磁性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研究领域代表着中国一流水平。现代化进程中的绵阳,科技文化和人才资源蔚为大观,有着 “西部硅谷”之美誉。

绵阳城市一览

富乐山风景

富乐山风景

九州胡

九州胡

绵州掠影

绵州掠影

绵阳火车站

绵阳火车站

绵阳科技馆

绵阳科技馆

彩灯

彩灯

绵阳景区

绵阳景区

绵阳美食

绵阳出名的小吃有:梓潼酥饼、梓潼片粉、梓潼镶碗、菜豆花、席凉粉、罐罐汤、疋二黄、罐罐鸡、余妈妈锅魁等,最好的小吃以前总是藏在街巷的深处,现在的绵阳小吃已经从深深的巷子里走了出来,走进了连锁店,走向了全国。特别是绵阳传统美食-绵阳米粉,绵阳米粉有着1800多年历史。

开元米粉

开元米粉

梓潼酥饼

梓潼酥饼

罐罐鸡

罐罐鸡

梓潼片粉

梓潼片粉

梓潼镶碗

梓潼镶碗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