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天府新区的建设目标是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等又一个国家级新区,在带动成都现代产业发展同时,带动整个西部经济发展。

天府新区建设与低碳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讨论天府新区发展低碳产业的路径选择、天府新区发展绿色能源、构建低碳交通、建设低碳建筑、构建低碳社区的策略和措施和低碳城市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市场手段及政策措施。

会议指南

  • 支持单位:
  •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 中国工程院三局
  • 主办单位:
  • 成都市科技技术顾问团
  • 承办单位:
  •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
  • 协办单位:
  • 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

嘉宾介绍

徐建中
徐建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工程热物理学专家。承担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863高技术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及国防科学技术将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蔡剑
蔡剑

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光华管理学院EMBA教授,工学院特聘研究员,北大创新研究员执行院长,国家教育部国际青年创新大赛执行主席。创办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光华企业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等机构,担任中国软科学院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聘专家。曾任美国硅谷SUN集团研发骨干,设计了Java2EE等核心互联网技术与标准。

杜受祜
杜受祜

原四川省社会科学园副院长,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园学术顾问、研究员,四川省社科院资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农业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专著《环境经济学》等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