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深耕脱贫攻坚沃土 奋进乡村振兴征途——记洋烈社区第一书记吴仕春

2022年01月25日 15:43 新浪四川城事 

  叶落进秋卷冬至,洋烈清爽的河风挟带寒意伴随每天的朝出晚归。匆匆时光在丈量洋烈的山山水水中溜走,繁忙烙印在第一书记吴仕春走访的脚步中。

  吴仕春上任以来,迅速转换角色,摆正位置,找准坐标,理清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态度和蔼热情,一枝一叶总关情,真情实意服务百姓,受到了一致好评。

  吴仕春深知,要在农村有所作为,必须加强学习。学习党的重要理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农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来武装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还要掌握省市县的具体情况,深入学习省、市、县的文件会议精神、相关政策,从而更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规划和发展方向。

  重调研订计划。熟悉日常工作内容和程序,详细了解、走访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分析,制定符合实际的驻村工作队工作计划和措施。

  重党建强引领。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通过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群众院坝会等党建活动,凝聚发展合力,引导村“两委”干部坚持高标杆定位,高标准落实地开展工作。规范开好“三会一课”,完善村级班子议事规则、村务公开等制度,坚持民主决策,加强了班子团结和战斗力的提高。

  重宣传转观念。充分利用会议、走访、调研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强农惠农富农新政策。传播农业新技术,提供致富信息,引导群众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模式,积极进行农业结构调整。

  重调解解纠纷。融入社区,融进群众当中,体民之恤,解民之难,共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向社区和街道办汇报20余起,简单的咨询和开证明等为民实事80余起。其中开选举会,则协助街道办领导、社区书记做好政策解读、组织协调、统计票数、后勤保障等工作,得到与会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来源:宣汉县委组织部 图文/袁书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