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6月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7月04日 12:1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将中心组学习课堂搬到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第一线,通过实地观摩、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会议由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德春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丁小伟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达州钢铁集团公司、斌郎煤矿、玖源化工、泰吉矿业等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普通干部职工代表列席旁听。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达钢二棒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规模、产品工艺流程、产业发展思路及安全生产情况。

  会上,中心组学习成员与企业代表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政府稳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会议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四心”作风问题整改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交流学习体会、分析生产形势、探讨稳经济举措。

  王德春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以达钢为代表的生产企业,始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新厂搬迁、扩大钢铁产能、保障就业和职工福利、坚持安全生产底线等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展现了达钢集团的担当作为。

  王德春强调,市应急管理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首先是要立足安全生产“保命”工程、防灾减灾“活命”工程和应急救援“救命”工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其次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市委“157”战略布局,突出打造“1244”应急工作亮点,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建立防灾减灾“大格局”,锻造应急救援“尖刀队”,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狠抓应急能力提升。第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围绕“136”工作思路,聚焦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走进基层一线、排查重大隐患、防控重大风险,主动指导和服务企业发展,助企纾困提升服务,以安全生产护航达州经济发展,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应急力量。

  丁小伟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中心组学习和应急管理工作,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呈现“三个亮点”:

  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政府稳经济举措的理论学习,与参观生产一线“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企业交流发言充分结合起来。二是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市应急管理局将每一项党建措施都指向了应急管理业务工作,每一项业务工作都蕴含党建因子,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破解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三是领导班子学与服务对象学相联合。通过理论政策学习,既让企业代表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研究大政方针为产业发展寻出路,也让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学习拓宽了与企业沟通渠道,政企相互监督学出实效、共同进步。

  丁小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深刻内涵,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三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要落实好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责任,在学习上作好机关干部职工的表率。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要与正在开展的“四心”作风教育整顿相结合,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质量。(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