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华景镇牛石村主题帮扶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6:47 新浪四川城事 

  六月的天很蓝,阳光很暖,老百姓的笑容很甜。

  宣汉县华景镇牛石村人头攒动,格外热闹,这是继6月5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在结对帮扶村——白马镇马鞍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后的又一次结对帮扶活动。

  6月14日,由宣汉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弘扬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委机关结对帮扶村——华景镇牛石村成功举行。近60余名帮扶干部与牛石村300余名群众同吃一顿饭、共商脱贫计、共话建国70周年发展变化。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十五大冲刺行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以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落脚点,主动与群众面对面摆谈、心贴心交流,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从群众中验成效、查不足、找短板,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务实、过程是否扎实,结果是否真实。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县聚鑫律师事务所主任冉娟进行法治授课,为广大群众送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纪检干部纷纷向群众发放乡风文明倡议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单,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读脱贫攻坚、惠民惠农、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并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老百姓感觉很满足,干部也常常到家里来帮助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一名老党员笑着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与牛石村群众拉近了干群间的距离,增进了干群间的感情,搭起了一座干群连心桥,让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据悉, 自2014年底以来,牛石村在县纪委监委帮扶以及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硬化村组道路10.7公里,新修人畜饮水工程8处,整治渠道3.6公里,整治山坪塘3口,实施易地搬迁56户182人,危房改造79户,拆除土坯房305户,发展核桃600亩,红心蜜柚200亩,大樱桃200亩,晚熟青脆李250亩,养殖旧院黑鸡13600只,人均年收入达到6500元,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风气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满意度逐步提升!

  来源:宣汉县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