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市公交公司:坚守一线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2020年02月19日 11:30 新浪四川城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达州公交主动作为,冲锋一线,将各个首末站和重要站点作为战斗阵地,严格对公交车辆和场地进行全覆盖消杀,落实趟次通风、日日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制度,不漏一辆公交车,不漏一位乘客,筑牢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一)发挥先锋作用。疫情发生后,各条营运线路的党员率先递交请战书,党员干部职工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喊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肖公庙首末站、徐家坝首末站、莲花湖首末站以及城区重要站点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位,对场站和车辆进行消杀,对乘客开展测量体温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部分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防控值守,对小区人员进行疫情宣传、人员排查、出门劝返、测量体温等工作。达州公交140余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二)提升防控水平。2月12日上线数字化实名登记系统,可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快速进行实名登记,减少笔、登记本等物理介质可能引起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当出现疑似或确诊人员乘坐过公交车时,可协助有关单位有效追溯乘客行程信息,及时落实防控措施,避免疫情扩散,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截止18日,通过该系统完成实名登记约16000余人。

  (三)科学调整运力。根据市防疫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切断交叉感染源头,从抓好疫情防控与兼顾便民出行考虑,我司已暂时停运部分公交线路,仅保留了10条主要线路的74辆公交车,并适当增加各条线路运行班次和减少发车间隔时间,控制单车运载人数,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可能。

  (四)做好消杀工作。分批次购进了次氯酸钠消毒液400公斤、防护口罩一万三千余个、消毒喷壶210把、箱式喷雾器6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6台、垃圾箱6个,分发到员工和客运首末站,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物资保障;实行“趟次通风,日日消毒”,坚持每日不低于两次车厢消杀工作,确保车辆消杀全覆盖;加强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做好公交首末站、停车场、维修作业区、机关办公楼的清洁管理。

  (五)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车载视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醒市民开展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四川新闻网、达州广播电视台、达州日报、掌上达州等媒体宣传报道10余条,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已连载“防控疫情 达州公交在行动”9期,宣扬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事迹,营造防控疫情氛围,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信心。(来源:达州市公交公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