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寻找身边的守护者 | 三寻找候选人先进事迹介绍

2021年08月20日 13:38 新浪四川城事 

  安全员是公司安全管理的重要角色,因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安全员工作的水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涉及公司生产和管理过程的方方面面,安全员在公司安全管理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他不仅需要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安全技术问题,同时需要联系和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调动基层单位甚至员工的积极性,使安全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管理,提高安全管理的效率和效果,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下面我们来聆听一下他们的优秀事迹,看看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生产、安全管理的累累硕果。

  王璕 -- 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

  我叫王璕,2016年11月,王璕入职宣汉宏浩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担任生产部副部长兼仪表工程师。

  2016年11月,作为一名新手,在项目建设期间走现场,查隐患,抓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证安全施工。2017年底项目正式投产后,又积极参与编写安全岗位责任制等生产资料,并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等日常管理工作。

  2018年11月,因国家新规范要求,立即参与到SIS系统建设项目。作为项目的总负责。我每次都不惧严寒爬上6米高的桥架敷设电缆,最终于2018年12月5日完成SIS系统竣工验收。

  2019年10月,为响应国家政策建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我组织有关人员按照文件要求,提前对重大危险源监测数据进行通讯组态,并率先上报完成重大危险源监测数据前期接入准备工作。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我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中我时刻将安全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肯定,多年来,我所在班组以及单位从未发生过一次安全责任事故。2018年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

  罗必胜 -- 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

  我叫罗必胜,2011年由达运集团机关调入达州达运公路物流港有限公司以来,始终将物流港当成自己的家,同事们和每一个商家业主则是我的家人,为了管好741亩物流港内素质参差不齐的各类商家,我主张采用拧“螺丝钉”的方式,天天紧一点、天天完善一点、天天进步一点,积小胜为大胜,最后织成一张安全管理大网。

  “安全生产工作敢抓、敢管、严格考核。”这是我长年来对安全工作的态度。10年来,我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规程,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管理者的职责,坚持依法按章办事,事事出于公心,不讲个人利益。工作中十几年如一日,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都谨记公司使命,随叫随到。现场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当事人毫不留情地批评,对典型、全局性问题采用杀鸡儆猴的方式,实行重处重罚,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排险除患,取得了显著安全效果。

  罗代兵 -- 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

  我叫罗代兵,是达州市达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运输驾驶班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工作多年来,我对安全驾驶有着深深的感悟,那就是时刻把“群众在我心中,安全在我手中”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针对近两年公司货车驾驶员在卸煤时车厢翻斗未及时复位,易造成货车车厢翻斗挂断电缆、电线等情况,我主动与公司科办讨论、研究,共同研发了“重卡车厢异位报警仪”,保障公司车辆安全运输,与去年同期相比,同类事故下降了70%以上。在保障安全前提下,2020年煤炭运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增长了10%。

  如有调整新运输线路时,我总是坐在第一趟运输车上,详细记录运输路线上道路交通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驾驶员行为的注意事项,在不断跟车摸索和实践下,2018年在运输班组实行跟车管理制度。

  自1986年开始从事驾驶工作,我从未出现交通安全事故。在带领驾驶二班实现安全周期25周年。我曾经获得“金牌班组长”、“十佳”技能人才、“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唐雅坤 -- 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

  我是渠县交通运输局安全运输股股长唐雅坤。参加工作7年来,我立志要干一行、精一行。立足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我牢固树立“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工作、务实争先”的工作理念,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7月4日夜晚,渠县周边夜空电闪雷鸣,暴雨如注。5日凌晨持续暴雨,水位急速上涨,县城部分地方突遭水灾。面对灾情,我立即带领全股室干部职工加入一线,经过两天两夜的硬仗,共疏散群众78人,救出被困群众3人,排险3处,搬运救灾物资达2吨。

  2020年全国新冠疫情爆发,我全面负责协调交通运输组上下级领导交办的“16个交通卡口”管理。防控初期我也时刻坚守岗位,即使爱人住院手术的期间也没请一天假,全面保障了疫情期间全县无一例因交通运输感染病例,确保了防疫工作安全顺利,我也先后获得了2020年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2021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