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5日 13:24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罗力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市应急局法宣科全体成员、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达州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事关企业的安全发展,事关全市的安全生产稳定大局,要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培训观念。国家、省、市先后印发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和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方案,旨在说明当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机制,严格培训考核,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培训机构要深刻把握当前的形势,从源头上厘清认识,杜绝思想上的麻痹不仁,从思想上刹住不正之风。

  二是依法依规培训,强化自身建设。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坚持“讲规矩、守底线、强管理、讲诚信、重质量”原则,强化培训机构自身建设,规范培训教学过程,优化培训内容和手段,严格培训档案管理,保证培训师资力量,立足培训实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依法打击犯罪行为。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各项专项行动,常态化持续强化开展对培训机构的明察暗访,并与相关执法科室配合,密切对高危行业企业进行抽查检查,依法严厉查处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假冒政府网站的技术团伙,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同时畅通“12350”“12345”政府网站等监督举报渠道。

  四是严格疫情防控,扛起社会责任。岁末年初之际,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培训机构迎来了培训的高峰,各培训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对培训场所定期做好日常消杀,对于已经公布的高中风险区返回拟参训学员,做好政策解读和解释工作,同时立足服务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良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