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健康>正文

达州通川区加强区药妆械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08日 16:17 中国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区药妆械安全监管工作,昨(31)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区食药局)在该市达州宾馆综合楼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通川区药妆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专家库成立暨第一次风险研判会。出席此次会议领导有:市食药局药化生产科科长廖学平、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军等。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分六项议程组成。首先由药化市场股股长杜成江宣读区食药局关于成立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专家库的通知。副局长张丽娟组织学习了“通川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制度”及风险研判专家职能职责,并通报“12.21”专案和精神药品做匹克隆片核查情况,并要求各企业要有效建立完善安全责任、质量管理、产品追溯、诚信守法“四大”体系,严把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质量管理、过程控制等环节关口,全力确保公众药妆械使用安全,同时要严打违规违法行为,严查大要案件,努力净化通川区药妆械市场秩序。

  会上,区食药局还为药妆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随后,各位专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履职情况和药妆械质量风险进行交流、沟通、发言。

  最后,区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玉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此次会议,就是要提高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工作的认识,建立完善风险研判机制,明确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通川区药妆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工作开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风险研判机制,强化研判成果运用,在以后工作中要注重药妆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专家库作用充分发挥,完善专家评估论证机制、强化互动联动,促进日常研判和定期研判深度结合,建立重大问题及时发现报告机制;二是要健全专家风险信息交流平台,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对研判发现的问题,各业务股室要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形成闭合管理、高效处置机制;三是区食药局相关股室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风险研判工作按要求落地落实,日常监管过程中要采取及时发布风险提示等手段,邀请专家参与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主动沟通与区级相关部门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杜绝各类案件的发生。

  区食药局药化生产股、药化市场股、综合股、各监管所、办公室、稽查大队负责人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专家、企业家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玉飞主持。( 田怀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