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大竹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2021年11月19日 10:32 新浪四川城事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展现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为民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1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大竹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等8人现场见证,邀请两家新闻媒体参与现场报道。

  线下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共计500余万元,涉及案件总数 10件,领取案款当事人10人。线上发放案款约26万元,涉及案件总数 11 件,领取案款当事人11人。所有发放案款均为法定期限30天内的执行案款。

  随后,该院召开了2021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大竹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雄担任新闻发言人,大竹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露霞主持。会上通报了该院今年执行工作情况及创新举措,并通报了六起执行典型案例。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竹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执行大会战”“拒执大打击”等专项执行行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截至11月14日,共执结案件2777件,执行到位金额约5600万元,其中,民工工资、抚养费、赡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000余万元,罚金、没收财产等刑事涉财产刑执行到位金额约500万元;处置被执行人房地产109处,车辆4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02人,限制高消费、出境、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等1036人;函请监委约谈失信党员和公职人员2人;罚款、拘留38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依法及时将39名已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移出失信名单,营造惩治失信、激励守信的社会氛围。

  2021年,大竹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思维,灵活运用涉嫌拒执犯罪预告、罚款拘留预告、责令限期归案等方式加大对被执行人的震慑力度。该院于8月份首次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及拟拘留人员主动归案的通告》;向2个县级人民政府、8个乡镇人民政府发出“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司法建议,11名被执行人主动归案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此外,早间执行、集中拘留等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拘留难”的一系列执行举措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

  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罗雄回答了现场记者的相关问题。

  罗雄表示,大竹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等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建立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查找被执行人协作联动机制,强化对公职人员的信用监督,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让每一名胜诉当事人通过案件执行切实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来源:大竹县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