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2018雷霆行动之达川法院篇

2018年04月28日 22:38 新浪四川城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要求,切实兑现人民法院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按照全省法院院长执行大比武活动部署,达川区法院秣马厉兵、厚积薄发,吹响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锋号,向“固守城墙”的执行顽疾发起总攻。

  大格局

(达川区法院)(达川区法院)

  达川区法院以司法担当为引领,雷霆出击,利剑出鞘,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以“十三项工作清单”为核心,绘制“1456战略”蓝图,以“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指挥部”为首脑,架构“扁平化”监督管理层级,突出舆论风向的强势攻力,实现多维立体宣传格局,建立完善“不能赖”的长效机制;层层强化“不敢赖”的心理威慑;积极营造“不想赖”的诚信氛围。

  大智慧

(达川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经明、达川区法院院长黎泽心 亲自部署)(达川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经明、达川区法院院长黎泽心 亲自部署)

(达川区政法委、区法院领导坐阵指挥)(达川区政法委、区法院领导坐阵指挥)
(达川区法院院长黎泽心 介绍情况)(达川区法院院长黎泽心 介绍情况)

  达川区法院搭建以执行指挥中心大数据智能平台 为核心的智慧执行新格局。出动“执行指挥车”,让执行 “一举一动”全程留痕,为执行干警配备蓝牙耳机、纽扣式摄像头,4G单兵执法记录仪,通过4G网络将现场执行画面实时传输回执行指挥中心,总指挥长根据实时画面远程指挥,统筹部署、调兵遣将。

  大手笔

(严阵以待)(严阵以待)
(严阵以待)(严阵以待)

  4月28日,达川区法院出动警车12辆,执行法官16人、法警18人,后勤保障6人,兵分三路,开赴老赖藏身之所。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执行过程,达川区电视台跟踪报道,新浪网全程网络直播,达州快播报、华西都市报全程转播,围观点赞网民持续攀升。

(达川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谭亚琳 接受网友咨询)(达川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谭亚琳 接受网友咨询)

  大动作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早上9点,达川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领导小组组长、政法委书记梁经明亲临现场,通过4G单兵向整装待发的全体干警发号施令,随着冲锋号响起,达川区法院12辆警车笛声齐鸣,响彻苍穹。

  大对决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第一组执行干警通过“被执行人跟踪定位平台”迅速锁定被执行人邱某藏身之所,随后,根据定位指引,由达川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官恒带领的第一组执行大军开赴石家湾社区,来到被执行人邱某的家中。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一阵敲门声后,屋内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但迟迟没有打开房门。执行法官只好大声冲着门口喊话,一再表明身份,希望被执行人配合执法,在长达十几分钟的僵持之后,被执行人的妻子和母亲终于打开了房门。

  “邱某没在家,他在外面做工程的事情我们都不清楚,你们也不要来我们家”被执行人的妻子冲着执行法官大声嚷嚷。

  “你们家有你们家的情况,但是站在申请执行人的角度考虑一下,人家也有一家老小,人家也要生活。再说,这个案件经过法院判决后就已经生效了,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司法之上,希望你们能够配合执行。”经过执行法院反复劝解疏导,邱某的亲属才渐渐平复下来,并表示希望让邱某自己回来处理好此事。

  随后,执行法院在邱某妻子的配合下,拨通了他的电话,经过劝解,隐藏在附近的被执行人邱某终于“露面”了。

(雷霆出击)(雷霆出击)

  执行法官将邱某带到达川区法院,在两个多小时的僵持之后,被执行人邱某仍然表示无法履行。执行法官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决定对被执行人邱某给以拘留十日的处罚。

(拘留决定书)(拘留决定书)
(依法行政)(依法行政)
(对被执行人拘留十日)(对被执行人拘留十日)

  第二组通过来到了达川区雷音铺半山的被执行人刘某和鲁某家中。当全体执行干警准备大干一场时,却发现被执行人家门紧闭,无人应答。随行法警同志绕着该被执行人家四周进行了查看,亦没看到被执行人的身影。此时,负责该案的执行干警获悉该被执行人在达川区万达路的一家网吧上班,此时可能就在网吧。所有干警立刻转身前往线索点。

  就在大家都以为此行胜券在握时,现实又跟我们执行干警开了个玩笑。网吧老板说该被执行人是上晚班的,只有晚上才会在。

  面对接二连三扑空,我们的执行干警没有灰心,建议再返回被执行人住所地查看,到达后仍是大门紧闭。

  经请示执行指挥中心后,执行干警决定将被执行人刘某和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予其限制高消费等失信惩戒。

  第三组同样遭遇了二度扑空,就在大家灰心丧气的时候,达川区法院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原来是被执行人在看到达川区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到法院来履行义务。紧接着,执行指挥中心好消息不断,前来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怀揣现金,亲自将欠款交付给申请人。

  大反响

  达川区法院雷霆行动打响以来,达川区法院执行信息单条在《凤凰山下》论坛阅读量就突破了7万次,跟帖回复突破8000余条,《华西都市报》《达州快播报》等各路媒体转载信息阅读量惊人攀升,达川区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群众反响强烈,达川区法院雷霆行动取得丰硕成绩。

  王通、张倩已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不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特此公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