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大竹县全面展开扶贫专项巡察工作

2018年07月26日 15:54 新浪四川城事 

  2018年6月25日至2018年8月14日,四川省大竹县委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全县51个乡镇(街道),70个贫困村,22个专项扶贫牵头责任单位全覆盖,开展为期20天的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

  巡前比对,明晰思路,打有准备之战

  巡察组提前向纪委、组织部、检察院、直工委、财政局、扶贫移民局、审计局、群工局等单位广泛收集有关全县脱贫攻坚领域方面的政策文件、数据统计等资料,结合被巡单位报送的相关资料以及近年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工程项目申报实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比对,凭借敏锐的洞察力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带着问题有的放矢开展巡察。

  剑向靶心、明确导向,打有方向之战

  巡察组重点检查“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四风”方面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作风建设方面的其他问题。同时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将达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大竹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专项治理情况等纳入巡察内容之中,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透视和体检。

  整合实力,分工协作,打有把握之战

  巡察组根据组内每名人员的工作经验及专长重新整合,发挥各自优势,采取组内分组的方式,划分为扶贫政策落实小组、资金项目核实组等小组,通过个人谈话、资料查阅、走村入户等途径,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核实信访举报真实性。

  强化责任,严肃作风,打有纪律之战

  通过案例剖析深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为组员们敲响警钟,进一步强化组内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每名组员未经组长同意,不得与被巡单位或他人交换意见,不得透露组内各项安排与决定、不得擅自代表组织作出表态等。

  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打有成效之战

  坚持每日一总结,每周一交流工作制度,对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对需立即整改落实的,及时反馈至被巡单位主要领导,督促被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建立立巡立改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以严的工作态度、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口碑,助推今年全县顺利脱贫摘帽,促进大竹县域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作者:王海燕) 

  新浪四川·达州城事

  投稿热线:180909279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