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4 个“最”引发宣汉文旅“井喷”

2019年08月27日 11:01 四川日报 

  4月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公布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名单。尽管未能一举拿下“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但宣汉县也成为达州唯一入围“候选县”的种子选手,该县同时还入选了全国第三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宣汉为何入围?近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接受了记者采访。

  主持人:宣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底气何在?

  嘉宾:两年前的宣汉确实底气不足,因为那时虽有好山好水,却没有大景区、更没有大名气。而如今的宣汉,既有按照国家5A级标准打造的巴山大峡谷景区,又有被央视推介的“文旅品牌”,这让我们有底气来建设天府旅游名县。

  主持人:短短两年时间,宣汉县成长为全省的新兴旅游县,原因何在?

  嘉宾:我用“四个最”来概括。一是“最大”。宣汉县委、县政府以最大决心把文旅产业打造为县域经济“新引擎”,仅在2017年和2018年,县级财政就投入52亿元,撬动了社会资本和企业投资等多方投入165亿元,为推动全县文旅发展实现后发赶超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在对文旅发展的县级财政投入上,宣汉县是全省各县(市、区)中投入最大的县之一。

  二是“最多”。以文旅扶贫方式带动脱贫人数为全省最多,全县80%以上旅游资源禀赋较高的贫困村都纳入了全县旅游景区打造,12万贫困人口通过文旅产业实现增收,特别是巴山大峡谷景区的文旅效益就直接惠及片区内102个贫困村、9万余名贫困人口,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文旅扶贫项目。

  三是“最新”。聘请了世界一流的规划公司,以国际最新的文旅理念,历时一年半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和巴山大峡谷景区规划,精心做好“文化、运动、康养、亲水”四篇体验大文章,致力于让宣汉的文化旅游成为“既好看又好玩”的行业引领者。

  四是“最快”。以国家5A级标准建设景区用时全国最短,巴山大峡谷景区从开工到开园,短短31个月就一次建成、整体开放,直接推动宣汉成为全省文旅市场增长最快的县,仅2019年春节期间,全县游客接待量就达85.6万人次,是上年同期的3.2倍,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态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