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肇事逃逸致4人死亡 达州男子改名换姓逃亡19年后伏法

2019年10月18日 11:39 封面新闻 

  10月16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徐某的落网,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一起19年没破的案件终于破了!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4人死亡的案件,四川达州大竹籍男子徐某,正是该案的肇事者。案发后,徐某改名换姓,潜逃了19年,最终落入法网。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2000年11月6日8时,大竹警方接到报警:在大竹县庙坝镇往欧家方向(国道210线1654km+4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多人重伤倒地,肇事司机已逃离现场。

  接警后,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即成立“11.6”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一辆号牌为川S059**的华川农用车,撞倒了迎面驶来的一辆自行车,紧接着又与杨某江停在公路边的川S286**机动三轮车及行人刘某平相撞。事故中的自行车由龚某福骑行,搭载了两名小孩(李某媛3岁、李某川3岁)。

  此次事故造成年仅3岁的李某川当场死亡,龚某福、杨某江、刘某平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媛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徐某携妻子马某英,丢弃年仅8岁的儿子以及14岁的女儿逃逸。

  该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4位死者的亲属至今未得到任何赔偿,连肇事者的一个道歉也没等到。省、市、县各级领导都曾对此案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此案。

  19年来,大竹公安交警在大竹县公安局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始终坚定信念,不断创新侦查思路,探索破案新途径,多次与刑侦等部门沟通协作,七次前往福建、广东,九进山城重庆,六次到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深入调查。

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

  今年10月,大竹县公安局在达州市公安局指导下,案件调查取得重要突破,并掌握了重要线索: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案发后一直在东躲西藏,曾先后在福建、广东、重庆等地活动,最近又在重庆出现。

  紧接着,办案民警迅速奔赴重庆,连夜对案情进行分析、研讨,经过多天熬更守夜、蹲点守候,最终于10月16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广安市前锋分局、大竹县公安局多警种的配合下,在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已改名许某学)、涉嫌包庇徐某的犯罪嫌疑人马某英(已改名马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徐某对交通肇事致4人死亡后携妻子改名换姓逃逸至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徐某接受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接受调查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竹县公安局多警种19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付出,“2000.11.6”特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致4人死亡案得以告破。

  目前,徐某及其妻子马某英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