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于涛:回乡致富 感恩巴山大峡谷

2019年10月22日 21:33 新浪四川城事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按照“封闭施工、一次建成、整体开放”的建设模式,仅用31个月,景区一期工程就建成运营,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开园。景区从开园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3.85亿元,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景区探索出的“七大脱贫模式“直接带动片区9.1万余名贫困人口、102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奔康,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让46万多人增收致富。

  在这46多万致富人当中,于涛便是这其中的典型,30岁出头的他,学的是厨师专业,经过长年在成都、达州、云南等地打工,于涛也小有成就。随着景区建设加快,他于去年5月回到家乡,开起了“于氏吊锅楼”土家特色餐馆,到去年底仅仅7个月营业收入达48万余元。于涛说:“家乡的发展不仅让他挣到了钱,更重要的是照顾了年迈的父母和奶奶还有年幼的孩子,真的要感谢文旅扶贫政策。”

  于涛的奶奶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八十三岁高龄了,但身体依然精神矍铄,看到记者的到来,她显的非常激动,乐呵呵地说:“以前我们家是最穷的,不但生活条件差,就连房子也是破破烂烂的,现在好了,政府不仅给我们翻修了房屋,还支持我们做起了生意,不但生活比以前好了,更重要的是孙子不用再跑去很远很远地方挣钱了,一家人在一起就能挣到钱。”

  于涛还向记者介绍了他下一步准备带动其他人一起致富,帮助其他村名一起销售当地的特色农家菜和特色农产品,让更多的人享受文旅扶贫政策带来的新生活,于涛说:作为一个土家族人他在这篇土地上富起来了,就应该不忘初心感恩这片土地。

  像于涛这样因旅游而致富的民众在宣汉还有很多。宣汉县是革命老区,也是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属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近几年,宣汉县委、县政府立足“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性产业,以巴山大峡谷景区为核心,大力推进“开发扶贫”战略,走出了一条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

  (来源:宣汉宣传部 图文/万国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