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越夜越精彩 夜经济为宣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添活力

2020年01月19日 11:13 新浪四川城事 

  夜幕降临的渡口风情小镇,华灯初上,光影迷人。与这座美丽风情小镇相得益彰的夜间文化盛宴也趁着夜色热闹开启。小镇河畔的潺潺流水地从河边缓缓淌过,梦回巴国旁中沙坝广场上篝火晚会如约而至,游客们忘记了旅游的疲惫,与当地土家妹子跳起了巴人舞。兴趣盎然地欣赏体验《山路不只十八弯》等民俗演出,观看以“天歌地韵”为主题的大型音乐灯光水舞秀。精彩的表演和美轮美奂的夜景,诱得游客们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相机,拍摄下这一精彩的瞬间。

  风情街上的蒸格格、荞面巴巴、灯影牛肉、麻辣土鸡、土家糍粑、苞谷酒等特色巴人美食,补铁锅、纳鞋垫、推豆腐、打糍粑等原生态土家手工艺,让远方的客人流连忘返。各种客栈、民宿让“背包客”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看完精彩的民俗表演,穿过风雨廊桥,体验独具特色的巴人文化,眼前的繁华胜景彰显着风情小镇不夜天的无穷魅力。

风雨廊桥风雨廊桥

  在桑树坪,游客可以体验到“夜游巴山”的惊险与刺激。游客穿行在起伏的山林中,不断惊喜连连。景区利用山地、森林等自然景观,和现代声光影完美结合,呈现出或朦胧或浪漫的景象,又将土家民俗巧妙地融入其中。既有惟妙惟肖的动物声音,又有各种卡通形象讲述。巴人祈福长廊、巴国百兽林、巴国花舞森林、巴国巫鬼禁地、巴国狩猎场……置身其间,仿佛时空轮回到五千年前的巴山楚水

民俗表演民俗表演

  “桑树坪‘夜游巴山’太惊险刺激了,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古巴国,让我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刚夜游出来的重庆游客张先生一脸兴奋,“下次我还要带朋友和家人过来,巴山大峡谷我喜欢你!”

水雾秀水雾秀
水雾秀水雾秀

  巴山大峡谷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刺激着市民、游客的感官,舒爽的体验也唤醒着风情小镇惬意的夜生活。

夜游巴山夜游巴山
夜游巴山夜游巴山

  近年来,宣汉县大力实施“开发扶贫”“全域旅游”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力度,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激活“夜经济”,让宣汉‘夜活力’释放出更多增长动力。游客来到宣汉,经过整个白天的旅游体验,已经感到很疲累了,夜晚逛一逛夜市,最希望得到放松,然后回到酒店美美地睡上一觉。宣汉夜生活充分挖掘契合了游客心理需求的独特体验项目,以亮点带动卖点,促进二次消费甚至三次消费,为宣汉“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增添了新鲜活力。(来源:宣汉宣传部 图文/张 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