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宣汉县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2020年03月16日 14:31 新浪四川城事 

  “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们清理环境、打扫卫生,这真是对我们老百姓的健康负责,给你们点赞!”宣汉县城区西门农贸市场的个体商户王明珍赞叹道。

  3月14日,宣汉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上午9时许,在城区西门农贸市场及周边滨河路、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与个体商户们正共同有序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手握扫帚、铲子、火钳等工具,清扫路面垃圾,清理摊位内外卫生,清除积存垃圾,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宣汉县爱卫办组织的两支消毒消杀队伍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苍蝇、蚊虫、老鼠、蟑螂“四害”密度,并在城区新桥街向过往市民发放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等宣传资料,在市场、社区等地张贴有关“环境整治、共同战‘疫’”等宣传海报。大家分工合作,现场秩序井然。

  “能来参加这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我们都很高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义不容辞!”在宣汉县城滨河路,来自东乡镇宝石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戴上口罩和手套,挥舞大扫把清扫路面上的垃圾和落叶,手拿钳子清理绿化带和花台里的杂物……一个小时下来,路面焕然一新、整洁靓丽。“在得知将要开展这次爱国卫生活动后,社区的同志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但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我们选派了10名党员代表参加。”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华明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深入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和经营环境,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着力发动全民参与、人人出力整治清洁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宣汉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升国,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马春霞,县委常委霍之敬,副县长黄冬冬,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中良,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周相红参加此次活动。(来源:宣汉县宣传部 图文/唐丰 吕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