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四川宣汉: 帮扶工作“六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4日 16:23 新浪四川城事 

  脱贫攻坚已到最后要紧关头,冲锋号已经响起,为凝聚全县帮扶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宣汉县从六个方面发力,六个“到位”配齐配优帮扶力量、提振队伍士气、压实帮扶责任。

  核心力量到位。新冠疫情阻挡不了第一书记返岗的步伐,部分第一书记在大年三十就主动返岗,驻村工作队转职为疫情防控队,主动担起全村防疫工作领头羊的责任。经督促,宣汉全县516名第一书记、43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全面返岗到位,牵头组织抗疫和春耕复产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不滑坡,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力量配优到位。为配优全县帮扶力量,确保各个节点均能发挥承重墙作用,宣汉县对全县因病、因伤、因孕、退休、工作调动至县外的13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5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调整。

  力量激励到位。为昂扬斗志,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宣汉县对全县211名贫困村第一书记,305名非贫困村第一书记,438名驻村工作队员完成了考核,其中292人优秀。获省级优秀第一书记表彰14人,省级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表彰6人,省级优秀帮扶单位表彰3个。

  措施精准到位。因疫情影响,宣汉县帮扶责任人暂时未开展到户帮扶,但帮扶工作不间断,通过电话联系帮扶对象,收集帮扶对象困难及个人意愿,协调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三方合力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精准帮扶措施。

  力量加压到位。为压实帮扶责任,宣汉县组建片区特派员督导组、行业督导组、帮扶督导组三支力量,履行现场督战职能,开启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督查工作,督促全县帮扶力量责任落实到位。

  力量宣传到位。宣汉县着力宣传一批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讲好脱贫攻坚宣汉故事,木瓜书记、三味书记、白面书记等先进事迹先后被各大媒体报道。同时,为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宣汉县举办“驻村情、帮扶路——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让优秀第一书记讲述感人的为民为村故事。(来源:宣汉县组织部 图文/袁书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