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现场监测释民惑 上门服务受民夸

2021年07月22日 15:55 新浪四川城事 

  7月16日一大早,宣汉县胡家镇中心广场便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人们拭目以待,因为今天宣汉县经信局组织相关部门将就信号覆盖严重不足、手机信号差的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居民朋友们,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真相,也让你们知晓导致胡家镇部分地区手机信号弱的真正原因,以便彻底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在活动现场,宣汉县经信局和宣汉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着。

  据悉,近年来,胡家镇部分群众对电磁辐射认识不清,阻扰通信基站建设和运营现象时有发生,使该镇先后共拆除建成基站8个,规划中的5个新建基站也难以落地落实,直接导致该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信号覆盖严重不足。

  在广场旁边的通信基站楼,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向涛拿着辐射测试仪器,对楼层逐一进行着细致的监测,“大家请看,我们所在楼道的电磁辐射是在国家标准限值范围内的,人体是可以接受的,打个比方,这还没有家里电磁炉的电磁辐射大呢……”

  专家的实地监测和对电磁辐射相关知识的直观宣讲,彻底消除了在场居民心中的疑虑。“我们住在这个基站附近,担心这个基站对我们人体有伤害,今天专家的实地监测和解答,让我们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有了正确的认识……”胡家镇六桥社区居民陈春秀高兴地说,“通信基站的修建,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方便的,我们大力支持。”

  宣讲会上,宣汉县经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群众通报了胡家镇已办结的涉及电力、通信方面的群众诉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解答了胡家镇手机信号覆盖情况及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在建基站的建设进度,尽快投入运营;同时加大政策宣传,让老百姓消除对电磁辐射认识上的误区;并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支持地方信息化发展。切实抓好‘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通信服务。”宣汉县经信局信息产业股张平说。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宣传袋及小礼品1000余份,新征集诉求及建议6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基站电磁辐射的正确认识,有效助力了农村优质通信网络的建设。截至目前,宣汉县经信局共办结涉及电力、通信的“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157条,满意率均达100%。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唐丰 余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