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包工头拒绝为受伤民工垫付医疗费 达州法律援助工作站提供医疗担保

2019年10月15日 16:08 封面新闻 

  10月14日,因伤情较重,达州籍农民工贾召万仍在广东省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他家人的紧张情绪已经缓和了不少,“由衷地、发自内心地感谢,帮了我们的忙,出了这种事,自己掏不出来钱,在这个地方又举目无亲,你们作为老乡为我担保让我及时地入院治疗,我非常感激!”见到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广东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站的工作人员,贾召万的妻子何淑英激动地说。

  贾召万的事情还要从今年8月说起。

  今年8月10日,贾召万开始在广东省惠州市雇主李某处做工,8月24日上午,贾召万因工友操作失误而受伤,随后送往惠州惠康医院急救,之后因伤情严重又转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贾召万被诊断出脑挫伤、创伤性蛛网膜下出血、脑室系统积血等多处伤情。

  在支付了入院后第一个月的医疗费用后,包工头李某表示再无钱支付医疗费用了,而工程发包人黄某也以与李某之间签订有合同,不承担安全责任为由,拒绝垫付医疗费用,而此时,贾召万仍在病床上急需继续救治,预计后续治疗费用数十万元,面对各方都不愿再继续给付的巨额医疗费用,贾召万一家陷入了困境。

  关键时刻,有同在当地务工的老乡介绍,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广东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站,经常到工地上宣传法律知识,并可以指派法律专业人员免费为农民工维权,“是不是可以请他们来帮帮忙?”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贾召万的亲属找到了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惠州工作站。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听取情况后,带其家属去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固定相关证据,去事故工地所属管辖的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维稳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安办等职能部门,反映伤者受伤、事故工地负责人不付医疗费的事实,并配合协调维稳中心让黄某、李某先支付了医疗费共6.7万元。

  10月11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因贾召万医疗费欠费4万多元,已停止了相关医疗和用药,为保证对贾召万的治疗,法律援助惠州站工作人员将案件情况上报达州市司法局驻广东省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站,经指导站对案件进行评估后,同意工作站启动医疗担保程序。随后工作站人员前往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找主治医生了解治疗情况和费用情况以及后续医疗还需花费费用的情况,并于10月12日找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财务负责人员,为贾召万担保了15万元,保证其治疗,并同时启动法律援助程序,于2019年10月8日向管辖地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已立案成功。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广东省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办理提供医疗担保案件47件,其中工伤担保案件 27件,交通事故担保案件16 件,人身伤害担保案件4件;共为农民工提供价值807.1万元的医疗担保服务,挽回经济损失达1532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