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2019年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龙舟大赛在宣汉县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17日 14:00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龙舟大赛在君塘镇洋烈新村隆重举行。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应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雪,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举办此次龙舟大赛是达州市2019年度精品赛事活动之一,也是宣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体育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传承宣汉县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助推宣汉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宣汉县15支龙舟队以传承千年的龙舟精神展开了激烈角逐,吸引了千余群众前来观看。

  比赛开始前,现场进行了《威风锣鼓》《啦啦健身操》,舞蹈《一把青铜锁》的暖场表演。

  “加油,加油……”伴随着一声声呐喊助威声,龙舟健儿们劈波斩浪,用整齐划一的船桨、奋力挥动的臂膀向着终点冲刺,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欢呼声在洋烈水乡激昂回荡。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男子22人制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按竞速时间决出排位。经过15日上午、下午的预赛和复赛,决出前八名,然后参加今天举行的决赛。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在致辞中表示,龙舟竞渡既是强身健体的体育盛宴,也是华夏文明的千年传承,展现了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我们将努力把此次龙舟大赛办成展示新农村文化、弘扬龙舟精神的盛会!

  “今天的比赛看得太巴适了,划龙舟需要整船人齐心协力,统一动作,难度还是很高的,但是今天的队伍状态都很好,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安逸!”家住君塘镇团山村的一位王姓村民向笔者表示。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宣汉县交通运输局、县经信局、县教科局分获比赛前三名。

  比赛最后,全场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来源:宣汉宣传部 图文/张平 申浩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