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 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

2019年10月21日 14:56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18日晚8:00,由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在南江县正式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开幕式。

  窦维平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推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文化旅游引领风尚、传播能量、助推发展。希望以本次巴人文化艺术节和光雾山红叶节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泛巴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协作和共建共享发展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泛巴区域在考古发掘、学术研究、文艺创作、交流展演、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践行“人民的节日、艺术的盛会”办节宗旨,充分展示巴蜀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形象,进一步推动泛巴区域文化旅游事业产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增斌在讲话中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我们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特色品牌定位,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建成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巴中已成为全省文艺创作的排头兵,文旅产业也成为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据介绍,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巴山夜雨》全剧共分五幕,分别为春雨、花雨、骤雨、苦雨和夜雨。通过爱情、古道、夜雨、古巴人战争、巴人图腾、巴人民风民俗、诗歌还原了当时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古巴国的生活场景,诠释了古巴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据悉,每年10月下旬,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季,今年巴人文化艺术节与光雾山红叶节首次合并举办,将文旅融合、区域合作、品牌效应、惠民富民四大特点有机结合。

  (来源:巴中宣传部 图文/万国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