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动员部署会

2021年08月05日 09:49 新浪四川城事 

  8月3日,达州中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相关部署和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系列文件精神,全力推动创文工作点位达标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着眼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当前重点工作。今年5月以来,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为创文落实作出示范。全院全员要增强大局意识,体现政治担当,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创文工作特别是点位达标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是提升达州文明指数、幸福指数的战略工程,是树立城市形象、招商引资的支点工程,也是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的民生工程,法院机关要自觉发挥主人翁精神,投身于创文工作中。

  二要充分认清创文工作形势。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迫,面临任务十分繁杂。全院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备战迎考”意识,对照创文目标,抓紧汇报对接,争取指导支持,专题研究抓建设,争分夺秒、查漏补缺。

  三要精准承担创文工作任务。机关党办牵头,负责结对联创点位达标工作;行装处牵头,结合工作职责制定中院机关和老家属院点位达标工作方案和督导考核方案,组建工作专班,逐项梳理工作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层层分解落实。院属相关部门要结合创文任务做好相关工作。政治部、行装处要全力做好点位达标迎检期间队伍、后勤保障,确保测评验收顺利通过。

  四要全面压实创文工作责任。通过建立领导督察、专班督察、点位长巡察及纳入考核方式,全力压紧各部门责任。院领导要开展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列出清单、专项整改。院工作专班要定期深入一线点位暗访督察,及时发出督察通报。各牵头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谋划部署,定期研究过问,全面掌握本部门创文情况。对影响此次创文验收的部门及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