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现场问责!新一期《阳光问廉》曝光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些问题

2022年11月03日 12:48 新浪四川城事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五期播出,邵革军、 严卫东、 邓瑜华、熊隆东等出席。

  11月1日下午,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五期播出。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直播活动。副市长、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政作现场点评。

  本期节目通过《多次整改频反弹 长效机制谁来建》《小区“脏乱差”文明“打折扣”》《文明实践问题多 站所达标令人忧》三个短片,曝光了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直播现场,以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现场质询县(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查找症结,动真碰硬抓整改。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刘政在点评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达到一定高度的重要标志。本期《阳光问廉》节目反映出了近年来我市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暴露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要勇于面对问题,承认不足、提高认识、扎实改进。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被曝光的责任主体一定要提高认识,立行立改,以切实的整改效果赢得群众的认可,体现创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和勇气。相关地区和单位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紧补齐短板。要强化督查严问责,市、区创建办要加大暗访督查频率,对问题认识不深、整改不力的单位要从严问责。要凝聚创建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达州人都是主角,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局外人。要秉承“市区联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理念,锚定目标,共同努力,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让达州的明天更美好。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直播活动。(来源:文/图 达州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