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大要点必知!三星“LED电视”解析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1:04  PCPOP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两点,2009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波攻势正式启动:三星宣布6000/7000/8000三大系列共9款LED电视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拥有雄厚上游液晶面板生产能力,并且在整机市场份额上也拥有不小优势的三星,本次在国内第一时间高调推出数量如此众多的LED电视,隐藏在其后的目的又在何处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新的“LED TV”表明了三星试图开创新蓝海的决心

  三星LED新品解析一:全新品类命名

  从本次发布会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从三星高管发言时的措辞,还是随后新闻稿的内容上,都将“LED电视”和“LCD电视”进行了严格的区分,给人感觉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类别。因此我们认为三星必然会将LED电视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来推广。

  而从技术原理上来说,LED电视和LCD电视并没有特别本质的区别。无论是LED电视,还是LCD电视,其实都是液晶电视范畴,而它们的主要不同则是在发光源的部分。三星此次试图通过人为的方法,在LED电视和LCD电视制造区隔的方法,目的其实很明确,就是摆脱已经深陷价格战困扰的普通LCD液晶市场,创造出一个全新的、高端的LED“蓝海”出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此,三星也没有沿用之前采用普通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命名规则,而是使用了四位数字的序列来命名这些新产品。这种做法虽然看似简单,但却相当直观,即使是不太了解真相的消费者,在第一时间也能凭借常识猜测出其中的大概。

  在市场营销理论中,就有一个观点是“市场中第一个推出的概念,往往都更容易被消费者记住”。相信三星打出全新的“LED电视”牌,先发制人的目的也就不难理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