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使用最重要 空调日常正确调节提前知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4:48   万维家电网

    最近正是使用空调的高峰期,很多朋友都会在热的时候打开空调,降低室内的温度,凉快一下。其实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正确的使用空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天,编辑就带来了正确使用空调时该注意的一些细节,关注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科学使用最重要 空调日常正确调节提前知

正确空调器的要点有:

  1.适当的室温。

  2.注意细心调节温度,避免过热或过冷。如暖气时低2℃,则可省电10%左右。

  3.细心清扫滤尘网。滤尘网眼堵塞后,冷暖气效果下降。务请两周清扫一次。如不清扫,灰尘堵塞滤尘网,造成制冷效率下降。

  4.有效使用定时器。睡眠时及外出时,请利用定时器,使其仅在必要的时间内运转,以便省电。

  5.勿遮挡室外机的吹风口。室外机的吹风口处放置物品遮挡时,冷暖气效果降低,浪费电。

  6.少开门窗。频繁地开闭门窗,会使冷暖气效果降低,浪费电。

  7.窗户使用窗帘遮挡。冬季白天使日光射进房间,夜间用窗帘遮挡,以防热量损失。特别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8.善于利用风向调节。暖气时风向板向下,冷气时风向板水平,效果较好。

  9.使用隔热材料效果改善。隔热良好的房屋最为省电。建房、增建或改建时建议使用隔热材料。


相关报道:汽车空调使用的“五条军规” 2009-05-31 12:00:59
          家电行业:节能补贴政策逐步落实 空调率先受益 2009-05-31 11:30:27
          端午盘点:彩电和节能空调卖得火 2009-05-31 09:52:03
          千万库存压顶低能效空调倾销农村市场 2009-05-29 21:08:51
          避暑的同时要当心“空调腿”病 2009-05-28 16:06:44
          对抗夏季闷热不做空调房“饼干族” 2009-05-28 16:05: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