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选购液晶电视必须注意的小细节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8:48  万维家电网

  随着国庆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做好了在此期间选购一台液晶电视的准备,除了网上公布众多选购方法之外,笔者提醒各位在选购时还要注意一些小细节,以免给日后惹上麻烦。

1、坏点和亮点问题

  检查液晶电视有无亮点,最简单的方法是让萤幕全黑,在距离液晶电视屏幕30厘米左右的地方,看在一片黑中是否有亮点出现。然后让屏幕全白,看有没坏点。然后再换成红(red),绿(green),蓝(blue)色检查色点的完整性,在2.5米左右的地方看看画面的亮度是否均匀,这些检查应该做到全屏幕都是一片纯色。有问题的坚决不要,凭什么说什么几个坏点是国际上允许的,个人坚决反对这种强盗逻辑,花同样的钱,别人用好的我用坏的,真是不可思议。

2、换台速度不能慢

  很多上网寻找购机经验的朋友不会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液晶电视的换台速度问题。只是在网上看到了一些不怎么用的指标的比较。在网上也没有多少人说这个问题,在商场里一般没有电视信号,促销员更不会主动让你尝试换台体验速度。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屏幕响应速度上,没有注意一个更为要命的电视性能,那就是大家看电视最常做的一个动作:换台。试想一下,如果你每次换台需要5秒钟,你还有心情看电视吗?想退换货,没门,那不是质量问题,它的电视都一样。

3、壁挂架质量把好关

  现在购买液晶电视时各大电视机品牌都只配底座而没有配挂架,要挂架的用户只有通过卖电视的销售员或售后安装员去买挂架,但他们为了赚取利润就在市面上随便找了个便宜的挂架就把你的电视给挂上去了!
  这样做不知道各位用户有没有想过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们帮你装的挂架是什么材质的?包装上或说明书中有没有标名最大承受重量及厂家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产品有没有品牌及通过GS/CE/UL/ROSH等相关的安规及环保认证?据本人了解现在市面止大部分的挂架产品小厂做的劣质产品,但我们的用户朋友却在使用这些都不知道哪天电视机可能掉下来的挂架产品!几千上万的经济损失将不知道去找谁索赔!所以有购买液晶电视或将购买的朋友,在挑选液晶电视挂架的时侯一定要注意以上的细节!


相关报道:平板电视不是电视 何时才能进入“三包” 2009-09-04 10:03:34
          最低只要三千元 8月各尺寸超值平板电视盘点 2009-08-31 08:45:1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