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常识:电冰箱摆放得恰当可以省电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24  万维家电网

    在摆放冰箱时,一般应在两侧预留5~10厘米、上方10厘米、后侧10厘米的空间,可以帮助冰箱散热。还要注意不要与音响、电视、微波炉等电器放在一起,这些电器产生的热量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冰箱里的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利于冷空气循环,这样食物降温的速度比较快,减少压缩机的运转次数,节约电能。在冰箱里放进新鲜果菜时,一定要把它们摊开。如果果菜堆在一起,会造成外冷内热,就会消耗更多的电量。对于那些块头较大的食物,可根据家庭每次食用的分量分开包装,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而不必把一大块食物都从冰箱里取出来,用不完再放回去,因为反复冷冻既浪费电力,又容易对食物产生破坏。


相关报道:节后开箱验货 冰箱使用技巧全搜罗 2009-10-10 10:40:16
          清洗冰箱多注意 三要点帮您巧解决 2009-09-08 09:53:2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