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笔记本无线上网方式大PK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6:33   天极网

    所谓无线上网现在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通过手机网络系统开通数据功能,以电脑通过链接手机或者购买内置上网卡来达到连接互联网,如已经被人们熟知的GPRS虽然速度较慢,但只要能打手机的地方就可以上网,另一种无线上网方式即使用无线网络设备,它是以传统局域网为基础,以AP和无线网卡来构建的无线上网方式,速度很快,如迅驰。但是有一定范围限制,比如面积为100平方米的住宅、一栋写字楼。


看谁适合你 笔记本无线上网方式大PK

随时无线上网不再是梦想

    不过科技发展的很快,3G时代的来临,使得人们期盼已久的高速无线数据传递梦想得以实现,通过3G网络,人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随时随地享受无线上网的乐趣;此外,以802.11n为主流的高速无线路由器家族也日渐壮大,让迅驰技术为主打的笔记本如虎添翼,今天笔者就以一位用户的身份,抛开那些复杂的、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不切实际的“专业测试”,来对比看看的这些无线上网方式谁更适合你。

最早的无线网络概念

    不要以为无线网络是个很高科技的东西,其实早在50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军就已开始采用无线电波传输数据资料。由于这项无线电传输技术采用了高强度的加密方式,因此在当时获得了美军和盟军的广泛支持。与此同时,这项技术的运用也让许多研究者得到了灵感。到1971年时,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的几名研究员创造了第一个基于“封包式”技术的无线电网络。这个被称为ALOHNET的网络已经具备了无线局域网的雏形,它由7台计算机、并采用双向星型拓扑结构组成,横跨了夏威夷整个岛屿,中心计算机则放置在瓦胡岛(Oahu Island)上,至此,无线局域网正式诞生。

无线3G上网

Wifi的发展

    到了近代,伴随着以太局域网的迅猛发展,无线局域网以其安装简便、使用灵活等优点赢得了特定市场的认可。规范和统一无线局域网标准的IEEE 802.11委员会在1990年10月成立,并于1997年6月制定了具有里程碑性的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 802.11。

    通信网络随着INTERNET的飞速发展, 从传统的布线网络发展到了无线网络,作为无线网络之一的无线局域网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满足了人们实现移动办公的梦想,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自由天空。

    WLAN(无线局域网)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最有前途一种无线连接技术。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它并不是真正的无线互联网连接技术,而只是局域网的无线连接。所以,如果单机要实现无线上网,就必须拿自己的笔记本在具有无线网络覆盖的热点(AP)中,如由ISP提供无线热点的宾馆、机场、咖啡厅、学校等。对于用户个人来说,买个无线路由器在家里架设无线网络,就可以摆脱网线的束缚了。

  AP其实是一个简称,说的更通俗点,无线局域网就是一条我们看不见的、虚拟的网线,把我们的电脑联入网络。这种WLAN无线上网是以"有线+无线"的方式进行的,即互联网入口是通过有线方式连接的,如ADSL、HFC、FTT+LAN等宽带连接,甚至是普通的Modem拔号。它是通过共享有线互联网连接无线AP上网的。

    接着,让我们来认识一下Wi-Fi。就目前的情况来看,Wi-Fi已被公认为WLAN的代名词。但要注意的是,这二者之间有着根本的差异:Wi-Fi是一种无线局域网产品的认证标准;而WLAN则是无线局域网的技术标准,二者都保持着同步更新的状态。

无线3G上网

    Wi-Fi的英文全称为“Wireless Fidelity”,即“无线相容性认证”。之所以说它是一种认证标准,是因为它并不是只针对某一WLAN规范的技术标准。例如,IEEE 802.11b是较早出台的无线局域网技术标准,因此当时人们就把IEEE 802.11b标准等同于Wi-Fi。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进入“沃”世界 多普达3G手机评测 2009-05-09 15:17:21
          升级成3G 大多用户为了娱乐 2009-05-09 10:51:14
          剖析三大运营商3G资费:中电信按时计费争用户 2009-05-09 09:48:24
          联通3G本月成都商用 2009-05-08 15:15:37
          舒华英:3G不可能有不限时移动宽带包月 2009-05-08 14:05: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