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本外挂音箱如何选?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21:58   电脑商情报

  本本用户经常会在闲暇时听音乐、玩游戏、看电影,这时候就是在考验我们的笔记本自带的音箱系统。目前笔记本的音箱效果令人不是很满意。为了减少功耗及控制体积,笔记本发音单元都是普通扬声器,使得很多应用上不能表现出较好的音响效果。这个时候就需要利用外接音箱来提高笔记本的音响效果。

  和普通的多媒体音箱相比,笔记本外接音箱体积小巧,功率也不高,这主要是为了配合笔记本的便携性。

  选本本音箱要看准供电方式

  首先在音箱供电上,大多数笔记本外接音箱采用的是USB接口、直流电源供电和电池供电方式。


●采用电池供电的音箱

  USB供电方式的好处是直接从笔记本上取电,无需额外的接线和附件,因此音箱的重量和体积能得到较好的控制。缺点是这种供电方式使音箱无法摆脱笔记本,限制了其在MP3等方面的应用范围,比较适合商务展示使用。

  直流电源供电能提供较大的功率,使音量得到较好的保证。但其采用的变压器体积较大,重量较重,无民用电源的情况下也无法使用。这种音箱适合在供电方便的环境中使用。

  电池供电则非常灵活,可以摆脱笔记本和民用电的限制,在扩展性和便携性上表现不错。不过这种供电方式的音频功率不会太大,并且使用中要经常更换电池增加了成本。还适合在出游期间与MP3等移动设备搭配使用。

    外观要漂亮,材质要轻且耐磨

     我们在选择笔记本音箱的时候一般都会倾向选择小巧便携的产品,不过在选择的时候不能一味的求小。由于笔记本音箱受到了形体和供电问题的限制,不可能采用大功率的扬声器,而且内部的功放电路也不可能做得太复杂,因此体积太小的产品虽然在外观上很精致,但是却会影响效果。而相反,过大的音箱虽然能够提供较大口径的扬声器单元和复杂的内部电路,但是却会影响便携性。所以,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和自己的笔记本对比搭配,选择一款体积适中的产品。

  其次在材质方面,一般选择铝合金或者ABS高强度工程塑料,这主要是因为笔记本音箱和笔记本一样经常移动,而且这样的材料都比较轻,制作出来的音箱轻巧便携,不但耐磨损,也很是时尚。

    选音箱不要盲目看功率

    首先要纠正的是,很多朋友在选择音箱的时候总是说功率多大多大,音质多好多好,其实功率越大并不代表音箱越好,功率和音质是没有关系的,它只和音量的大小挂钩。

  现阶段音箱的功率有两种标注方法:额定功率(RMS:正弦波均方根)与瞬间峰值功率(PMPO功率)。前者是指在额定范围内驱动一个8Ω扬声器规定了波形持续模拟信号,在有一定间隔并重复一定次数后,扬声器不发生任何损坏的最大电功率,是音箱的实际消耗功率。后者是指扬声器短时间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由于音乐的动态范围大,音箱的承受功率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如一部影片在到达高潮部分时,经常会通过震撼人心的音乐效果来渲染当时的气氛,此时音箱发出的声强基本上都会超出音箱的标称功率,而超出的这个值是有一定限制的,这个限制就是音箱的最大承受功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在1974年规定了功率的定标标准:以两个声道驱动一个8Ω扬声器负载,在20-20000Hz范围内谐波失真小于1%时测得的有效瓦数,即为放大器的输出功率。


●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材质

  由于音箱功率大小决定了声音的大小,因此,对于有限的房间面积而言,音箱的功率适用就好,对于普通家庭用户的15平米左右的房间来说,音箱的实际输出功率在15W×2或20W×2就足够了,如果嫌声音不够大,可以考虑30W×2或50W×2的音箱,但在实际应用中,功率增加一倍,声压才增加三分贝,因此,50W×2的功率和20W×2的功率在大多数情况下,声压的区别不会太大。因此我们在选择笔记本音箱的时候要注意,功率适用即可,关键还是要打开音箱来听音质。(西瓜)


相关报道:送音箱 华硕超值1080p液晶惊曝1199元 2009-05-07 06:00:00
          PC影院好搭档 市售中高端5.1音箱推荐 2009-05-07 06:00:00
          历史最低价 兰欣超便携笔记本音箱惊爆68元 2009-05-07 05:15:10
          独立功放+3分频 三诺超强2.1音箱280元 2009-05-07 05:15:00
          重磅炸弹 慧海时尚超值笔记本音箱惊曝70元 2009-05-07 05:15:00
          U盘直接播放 奋达流金岁月C-10B音箱198元 2009-05-07 05:15:00
          入门装机首选 多彩超值2.1音箱99元 2009-05-07 05:15:00
          蓝色魅力 戴尔1427特价4900元还送音箱 2009-05-07 01:23:5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