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NS大规模故障受攻击域名服务企业向警方报案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上午消息,前日导致多省网络故障的攻击事件已经上升到司法层面,主要遭到攻击的域名服务商DNSPod称在工信部要求下向公关机关报案,将追究此次重大故障的责任人法律责任。

  前日晚间,由于DNSPod公司所属6台DNS域名解析服务器被攻击瘫痪,导致其服务对象暴风影音等网站用户提交访问无法找到正确服务器,大量积累访问申请导致电信网络负担,最终导致网络瘫痪。

  此次网络瘫痪涉及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六省,很多互联网用户出现访问互联网速度变慢或者无法访问网站等情况。在零点以前,部分地区运营商将暴风影音服务器IP加入DNS缓存或者禁止其域名解析,网络情况陆续开始恢复。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召集国家计算机应急处理协调中心、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暴风影音等参加紧会议研讨此次故障事件,据与会人士透露,会议当天得出结论,事故原因是系DNS域名解析故障,网络故障造成多家网站受到影响。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指出,此次事件暴露出域名解析服务成为目前网络安全的薄弱环节,指示各单位要加强对域名解析服务的安全保护,“举一反三,消除隐患,防止类似情况发生。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的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网络安全运行。”(李达)


相关报道:DNS规模故障:由24岁站长引发的蝴蝶效应 2009-05-22 09:23:27
          CNNIC李晓东:DNS攻击引发多米诺连锁反应 2009-05-21 19:42:12
          暴风影音:DNS服务器是源头 六省网络恢复正常 2009-05-21 10:58:07
          DNS大规模故障受攻击域名服务企业向警方报案 2009-05-21 10:23:51
          工信部称暴风网站DNS遭攻击导致多省网络故障 2009-05-20 23:24:3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