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人!Win7网页浏览速度比WinXP慢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8:56   PCPOP

    本文在没有正式开始之前先请大家来猜个问题,目前的主流浏览器是运行在Windows 7 RTM上速度快,还是在Windows XP系统中速度更快?由于微软刚刚发布了让人期待已久的Windows 7 RTM,很多网友也已经安装上亲自体验了一把,感觉的确很爽,所以认为Windows 7 RTM更适于浏览器运行的用户一定不在少数。但刚刚第三方Betanews进行了此项测试,让所有主流浏览器运行在Windows 7 RTM、Windows Vista SP2和Windows XP SP3操作系统中进行速度对比,令人意外的是五款大家熟悉的浏览器在XP系统中运行速度比Windows 7 RTM中竟然要快了13%,而比Vista系统更快,高达29%。

    这些浏览器在Windows 7 RTM的运行速度比之前在Windows 7 RC版上提高了不少。从图上可以看到运行速度最快的浏览器还是Google Chrome 3.0,Chrome继续以很大的优势排在第一位,特别在XP系统中Chrome 3.0的运行速度出奇快,得分高达18.96。接下来是苹果的Safari 4浏览器紧随其后,不过依然是XP系统中运行速度最快。

    通过以上的测试还能得出以下一些结论:

    1. Apple Safari浏览器继续专注于Windows XP系统上,从几个平台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到得分差距还是很大,XP系统上得分到达16.16,Windows 7系统中得分为12.58,但是Vista系统中得分仅有11.77。

    2. Opera 10 Beta2开始发力加速,以页面加载时间为例,在Windows 7系统中,Opera 10成为所有浏览器中的亮点,测试得分为4.29,而第二快的浏览器是Apple Safari 4得分为4.09,紧随其后的是Chrome 4得分为3.86。在Vista系统中它们之间的差距相当,渲染测试中Opera 10以3.66分领先于Safari 4的3.29分和Chrome 3的3.23分。

    3. 目前Chrome和Opera浏览器都可能成为Firefox有力的竞争对手,Firefox现在也是憋足的劲头正高速发展,刚刚3.5版本发布不久,现在其开发代号为“Namoroka”的3.6版已经发布了最新的alpha版,3.6版将作为Firefox的下一个重大版本,开发进度是非常之快。

    最后通过以上的测试我们还可以总结出一个结论,Windows 7与Vista系统之间的速度差距为17.1%,IE8在Windows 7中的测试得分为2.23非常符合几何式增长的方式,如果现在你是使用的Vista系统并安装IE7浏览器的话,那么当你升级到Windows 7系统并使用IE8浏览器时,你将发现IE浏览器的表现提高了223%。不过总的说来,在Windows 7,Windows Vista和XP三大系统中浏览器表现最佳、运行最快的还是在Windows XP系统中。


相关报道:傻等一个月 Win7 RTM让厂商很无奈 2009-08-04 10:25:18
          用户要疯了!欧版Win7竟然没有浏览器 2009-07-16 15:05:50
          Win7推出家庭包 授权3台PC安装使用 2009-07-07 10:39:5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