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光缆故障 MSN昨大崩溃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3:51   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众多网友发现MSN突然掉线,随后难以登录。

  部分网友即使能够登录,但多数好友不在线,而且频繁掉线。与此同时,雅虎等国外网站的访问速度也变得很缓慢。

  MSN中国上海代理公司昨天表示,其用户大规模无法登录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随后表示,导致上述故障的原因是部分国际线路受地震和台风影响,目前正在抢修中。

  昨晚8点半左右,记者发现已能登录MSN,而且直到晚上11点多依然正常,线上多数好友依旧处于脱机状态。

  网民发帖:MSN突然大规模掉线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的MSN就开始断线,随后一直无法联上。系统的“连接问题疑难解答程序”显示,“主要端口”的连接有问题。记者随后在“宽带山”等知名论坛看到,MSN断线并非个案,虹口、浦东、闵行等多个区域均有白领发帖称,MSN登录不上去,其中还包括电信业内的人士。

  通过网友的发帖内容来看,最早发现MSN无法登录是在下午2时20分左右。“当时以为只是短暂的断线,谁知道之后连续数次尝试都无法登录。”网友“小斌”告诉记者,他随后多次试图登录MSN邮箱,但页面一直处于瘫痪状态,耗时近半小时仍无法打开页面。

  使用手机上MSN的网民也没能幸免。读者李先生反映:“下午3点40分左右我还在MSN上面,却突然发现每次发送的消息都被退回,没过多久就断线,随后再也登录不上了。”

  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来自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武汉等地的网友均反映无法正常登录MSN。雅虎等国外网站也出现访问速度变慢的情况。

  记者随后尝试登录雅虎、美国白宫等国外网站,发现访问速度非常缓慢,显示雅虎的整个页面用了将近5分钟,而以往只需要几秒钟。

  MSN中国:暂时不能提供准确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与MSN中国取得联系,了解MSN故障的原因。MSN中国上海代理公司有关人士称,正和总部了解情况,并且搜集了许多客户的IP地址等相关资料分析,但是暂时还不能提供准确的原因。

  下午4时18分,MSN中国区发言人向网易科技表示,MSN后台确实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还在和运营商沟通,尽量取得准确的信息。”此前,这名发言人表示,MSN的后台一切运转正常,正在寻找其他的原因,如运营商连接层是否存在问题等。

  运营商:海缆事故影响通信

  昨天下午,记者从上海电信了解到,出现网络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地震造成部分国际出口电路故障,目前正在进行抢修,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据悉,北京时间昨天8时许,日本西南部石垣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8级地震;8时5分48秒,中国台湾发生一起6.5级地震,阵中位于花莲地震站东偏南方187.7公里,地震可能导致了相关的国际海缆故障。

  上海电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发生故障的是国际出口电路,上国内的网站没有问题,包括QQ等也能正常登录。“何时能修复还很难说。”该人士透露,“如果海底光缆有多处断点,或者断点处水较深的话,修复的难度就大了。”

  昨晚7时许,中国联通发布一则公告称,“FNAL/RNAL”海缆事故导致中国至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受到影响,目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通信。

  据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通报,FNAL/RNAL海缆是连接北亚地区的一条重要信息通道。受莫拉克台风影响, FNAL/RNAL海缆从香港至台湾方向8月12日发生中断,但因为保护路由未中断,所以对通信没有影响。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该海缆的保护路由在韩国釜山附近的一段受到损害,造成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相关海缆组织和境外合作伙伴采取措施,以便尽快恢复正常通信。


相关报道:中国电信称正全力抢修因台风地震受损海缆 2009-08-18 13:24:46
          中国电信部分国际海底光缆因地震影响阻断 2009-08-18 11:28:35
          中国电信称地震台风阻断海缆影响国际通信 2009-08-18 10:50:27
          南方日报:MSN再现大规模瘫痪 2009-08-18 08:59:4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