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发布PC版Chrome 3.0浏览器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52  IT168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谷歌周二宣布推出新版Chrome网络浏览器,并将在几个月内为主流用户推出Mac版Chrome浏览器,旨在一年内将其市场份额提高一倍。

  谷歌周二推出的PC版Chrome 3.0浏览器对用户界面作出了改进,包括运行速度更快及增加了允许用户定制浏览器外观的“主题”等。

 

  拟每年提高一倍份额

  谷歌目前正在准备一系列更新,同时正设法构建新的经销合作关系,希望能很快使Chrome变成远比现在重要的市场竞争产品。

  谷歌工程研发总监莱纳斯·厄普森(Linus Upson)称:“如果在推出Chrome两周年之际,市场份额仍旧不足5%,我将感到十分失望;如果到三周年不足10%,我同样会感到十分失望。”他指出,谷歌所制定的内部目标甚至更为激进,不止每年都将市场份额提高一倍。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在最近表示,备受期待的Mac版Chrome目前仍仅供测试,将在年底以前发布。

  Chrome提升份额两大障碍

  分析师称,谷歌将升级Chrome的重点放在改进性能方面,为其赢得了技术爱好者的支持;但同时指出,谷歌需采取更多措施来提高Chrome的吸引力。据谷歌称,Chrome目前的用户总数为3000万人。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谢里·麦克莱什(Sheri McLeish)称:“对关注运行速度的用户来说,谷歌已经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总体来说,让用户放弃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技术是Chrome所面临的一大障碍。”

  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微软IE在全球浏览器市场上所占份额约为67%,Mozilla火狐为23%,苹果Safari为4%。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雷·瓦尔德斯(Ray Valdes)称,Windows PC预装微软IE也是Chrome所面临的另一大障碍。

  战略地位重要

  谷歌进入浏览器市场已近一年,但目前的市场份额仍仅为2.8%,远远落在第四名的位置。对谷歌来说,Chrome不仅是一个浏览器,而且还是其创造一个基于网络的全新操作系统战略的一部分内容,藉此挑战微软控制PC软件市场的地位。

  谷歌最近与索尼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索尼的某些PC上预装Chrome,从而拓宽用户基础。皮查伊称,谷歌正在与所有大型PC厂商就类似的交易进行谈判,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在谷歌去年接近220亿美元的营收中,Chrome浏览器并未作出任何贡献,但这款产品在谷歌的整体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除了尊奉“任何能改善网络体验的东西最终都将令网络广告业务受益”的信条以外,谷歌还将Chrome视为开发电子邮件和文字处理软件等网络软件的重要基础。这些软件的个人用户版是免费的,但谷歌会通过出售企业版软件盈利。


相关报道:谷歌操作系统Chrome OS谍照再度曝光 2009-09-02 09:53:41
          耍高兴了 谷歌员工烧烤聚会点燃大楼 2009-08-31 09:03:2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