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海涉足笔记本代工 零组件订单骤减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0:38   PCPOP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集团跨入笔记本代工产业,原本向鸿海集团采购零组件的笔记本代工厂商开始转单,国内连接器、连接线订单板块出现转移现象。

鸿海涉足笔记本代工 零组件订单骤减(图片来自互联网)

    转移现象带动万旭、凡甲、宏致、信音和宣德受惠。如泛英业达集团已入主宣德;广达也投资未上市的连接器厂实盈。

    连接器,是指所有用在电子信号与电源上的连接元件及其附属配件等。连接器是鸿海的重要获利来源之一,一台笔记本会用到30至40颗连接器,因此笔记本厂对抗鸿海跨入笔记本的第一步,就是减少向鸿海集团采购连接器和连接线。

    在笔记本极细同轴线领域,万旭市占仅次于鸿海,位居第二。鸿海跨入笔记本后,广达、仁宝等笔记本厂将笔记本线材订单从鸿海转向万旭,致今年订单爆满。

    鸿海挖走广达的笔记本团队,跨入笔记本产业。以连接器为核心竞争力七家的鸿海,让其他笔记本厂商开始未雨绸缪,能够转单的笔记本连接器均出现挪移,甚至出现笔记本厂商积极布局笔记本连接器及其他笔记本零组件的现象,以便保障零件的货源。

    广达投资连接器厂实盈,以及最近加入泛英业达集团的宣德;华硕也开始整并未上市的连接器小厂,甚至向正崴挖角,这些都是笔记本厂自保的具体展现。

    万旭总经理林展列表示,万旭已经逐渐成为其他笔记本厂商的第一供应商,第二季度当月的笔记本细线材月产200多万条,但接单已逾300万条,接单可旺到9月。

    笔记本电源连接线厂商信音则表示,鸿海未来在笔记本市场与其他四家短兵相交,会令其他笔记本厂商转移连接线订单,目前仁宝和纬创大部分订单已经下单给信音。

    另外两家专攻笔记本连接器的宏致和凡甲也可望受惠。


相关报道:有钱还是买LED背光屏笔记本 2009-06-24 10:19:17
          关注度逐渐升温:13英寸笔记本推荐 2009-06-23 09:55:19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