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打造创业孵化器 获评最佳雇主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4:36   赛迪网-信息时报

由权威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评选显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以绝对的优势上榜,成为中国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在业内专家看来,百度能够获得大学生的青睐并成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雇主”,既得益于百度为其员工所提供的广阔的工作平台、完善的创新鼓励机制等种种“内因”,也与其面向高校学子们所开展的一系列就业扶持活动及举措密切相关。而百度在对社会就业所做的贡献与方式,值得更多企业借鉴和效仿。

促进技术分享

据悉,将搜索引擎课程引入高校,促进技术知识的共享,是百度在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方面所作出的一大举措。

5月初,百度面向全国高校启动了一项搜索引擎技术公益巡讲,将百度内部成熟的搜索引擎技术培训机构——百度学院的相关课程引入高校,并派出资深技术工程师出任讲师,与学子们共同分享搜索引擎领域的最新技术理念及进展。目前,这一量身为高校学生定制的免费培训课程,已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开讲,并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百度还与清华大学联合,出版了国内首本关于“搜索引擎技术基础”的培训教材,并将其纳入到“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体系之中,让大学生在学校期间接触到最新技术专业知识,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养实战型人才

如果说搜索引擎技术培训及经验交流分享,提升的是高校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每年一度的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则是百度为步入社会之前的高校学子们所搭建的一个实战平台。

作为中国互联网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程序开发设计赛事,“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旨在为以高校学生为主的广大程序设计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而这些参赛选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将藉此获得进入百度公司人才库的机会,优先参与百度公司实习计划、接受技术牛人指导职业发展和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核心技术培训。

此外,百度还通过发起一系列的实习生招聘计划,以及开设减免面试轮次的绿色通道的方式,帮助学生们真正投入实践,接触到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应用。

打造创业孵化器

因此,除了致力于帮助高校学生们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外,百度还不忘充分调集各种资源,来对有志创业的青年们进提供强有力的扶持。

6月25日,百度正式启动了一项名为“情系e乡——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的大学生创业活动。活动覆盖全国1200所高校超过100万的大学生,通过征集大学生对乡村信息化的创意、资助优秀的乡村网络推广项目等方式,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并同时帮助大学生创业。在这项赛事中,百度大手笔地投入了5000万营销推广资源及最高20万回报基金,调并牵头引入北极光等风投资源,全方位支持、指导及帮扶大学生们进行创业。借助这一活动,主办方百度为中国的大学生们搭建和营造出了一个创业“孵化器”平台。

业内专家评价认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百度注重帮助高校学子们通过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的方式来解决就业问题,值得更多企业借鉴和效仿。陆俊


相关报道:百度有啊推出实体店认证计划 2009-08-03 10:50:51
          百度高校贴吧进行改版 2009-08-01 11:48:5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