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液态OLED显示技术即将问世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31  IT168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科学家们的研究,一种液态OLED显示技术即将问世。这种技术使用液态物质作为有机半导体层的传输介质。


    日本福冈的九州大学研究人员Denghui Xu和Chihaya Adachi在最新的《应用物理》快报上报告了研究结果,据他们解释,新的设计使用了液态发光层,使显示器具备柔性和其他有机电子产品的特点。

    通常情况下,OLED显示屏使用固态有机薄膜发光,与传统的LCD相比,OLED显示器不需要背光,并且具备轻薄、省电等特点。液态OLED显示屏同样具备这些优点,而且液态OLED显示屏还可以做成柔性显示器。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设计属于全新的概念,可真正实现OLED的优势。不过液态OLED的问题是发光效率低,需要进一步优化其设计。


液态OLED原理图


相关报道:LED缘何价格高 专利多量产少待解决 2009-08-04 10:25:37
          双核LED宽屏 华硕Z65特价4599元 2009-06-03 11:13:3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