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用户年底300万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8:09   IT168

  国内3G刚刚起步,三大运营商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而每家3G的情况也各不相同。

  对于TD的进展,中移动副总裁鲁向东日前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虽然使用其TD标准的3G用户增长缓慢,不过由于2008年年底的形势预计不会太好,因此所订的目标非常低,中移动今年可以完成预定的目标。

  至于中移动能否完成300万用户使用TD的目标,鲁向东表示,3G网络需要时间来搭建和改进,如果用户发现服务很好,市场就会好转。中移动6月运营数据显示,目前中移动在网TD用户为95.9万。

  中移动在年初时曾计划2009年发展1000万TD用户,但目前3G用户数仅为预期目标的十分之一。中移动内部人士透露,中移动内部已经降低了今年3G用户数的发展目标,从最初的1000万降至300万户。

  据悉,TD用户的主要需求在上网,其3G用户的户均流量是2G用户的2.5倍。按照中移动制定的网络建设计划,TD基站数量已超过2万个。2009年还将投资588亿元,使TD全网基站总数超过8万个,覆盖238个城市。TD与2G网络也实现了充分融合和良好互操作,可为用户提供自动漫游、无缝切换和连续的业务体验。

  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TD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希望各大运营企业和厂商一起加快发展。比如,中移动作为运营企业,应该尽快加强TD网络建设,TD厂商应该加快技术发展。包括工信部、科技部在内的相关部门将继续支持TD产业的发展。

  此前的报道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对TD的发展提了两个指标:三分天下有其一,即在中国3G用户市场占有三分之一的份额;三年用户数不低于5000万。达到任何一个就可以认为TD发展成功。


相关报道:3G资费不该贵 学生才是最大买家 2009-07-28 08:05:32
          成都运营商联手 3G大餐任你选 2009-07-17 08:17:49
          一定要挑剔 细看3G阵营智能手机 2009-07-16 10:15:3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